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质监新闻-停 » 正文

长春质监局开展电站锅炉安全使用专项检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211
|
|
|

近日,吉林省长春市质监局联合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对国电吉林龙华长春热电一厂、华能吉林发电有限公司长春热电厂、华能吉林发电有限公司九台电厂、大唐长春第二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等4个大型电厂的发电机组锅炉的安全使用状况进行了检查。

此次检查的重点内容一是检查电站锅炉安全使用状况,包括存档资料是否齐全,是否制定应急救援预案,是否进行按期演练;二是检查特种设备操作管理人员持证上岗情况;三是检查电站锅炉检验情况、修理改造情况以及注册登记情况;四是检查其他特种设备管理使用情况。检查的同时,检查人员还就电站锅炉及其他特种设备使用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向企业进行了宣讲。针对本次检查出的隐患问题,检查人员向当事企业下达了整改通知。

 

检查中,该局督促相关企业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冬季供暖设备运行安全。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长春质监局开展电站锅炉安全使用专项检查

相关信息

  • 河北省下达火电行业2018年去产能目标任务
  • 有关市(含辛集市)发展改革委(局):为贯彻落实2018年省政府《政府工作报告》年内压减火电产能50万千瓦要求,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煤电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经省政府同意,现将河北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