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重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战略行动方案 打造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277
|
|
|

12月18日,重庆市交委召开通气会,根据重庆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战略行动方案,到2020年,重庆市计划总投资2685亿元,提速农村小康路、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和普通干线公路建设,打造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具体来看,2018年到2020年,重庆市计划投资275亿元,以“交通进村入户、助推精准脱贫”

为统揽,按照“宜宽则宽、宜窄则窄”的原则,因地制宜推进农村小康路建设,重点建设30户以上(或者100人以上)集中居住的村民小组公路。

到2020年,全市开工建设高速铁路1400公里,开展项目前期工作180公里,完成投资810亿元。全市铁路运营里程近3000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80公里、快速铁路560公里,铁路网密度达到350公里/万平方公里。加速形成“米”字型高速铁路网,加快建设国家综合性铁路枢纽。

到2020年,重庆市将建成高速公路1000公里,开工高速公路1000公里,开展前期工作1000公里,完成总投资约1000亿元。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3800公里,高速公路网密度达到4.6公里/百平方公里,乡镇高速公路覆盖率达到75%。省际通道增加到27个,重庆与周边省份的相邻市县实现高速公路便捷连接。

此外,2018-2020年期间,重庆市实施普通干线公路改造10000公里,总投资600亿元。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重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战略行动方案 打造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