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一带一路”掘金万亿市场 中国工程机械前景可期

  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商贸网整理  人气:3230
|
|
|

盘点2017年的工程机械年度关键词,依然离不开“一带一路”。从2013年“一带一路”战略启动,到2015年“一带一路”经济走廊初具规模,中国与沿线65个国家贸易额近2万亿美元。“一带一路”源自中国,但属于世界。

在2017首届亚太资管高峰论坛上发布的《2017年亚太资产管理发展趋势与展望》报告显示,2017年-2020年间,“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地区)累计基础设施投资总额将达到5.2万亿到7.3万亿美元,年均投资额为1.3万亿到1.8万亿美元。在过去的2010到2016年,全球对“一带一路”国家已完成的跨境并购累计金额达到1.31万亿美元,累计数量达到13122笔。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日前表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作为“一带一路”的排头兵, 直接刺激了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快速回暖。据金融行业预计,未来十年 “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基础设施建设至少需要8000亿美元。工程机械市场正在国家“走出去”战略中大步前进!

据统计数据显示,进入2017年,工程机械产品出口高速增长,就挖掘机来说,2017年出口达9671台。1-10月工程机械产品出口161亿美元,同比增长17.6%。

秉承“共建共享”的原则,“一带一路”战略与沿线国家开展的项目合作主要有三方面:一是道路和口岸互联互通,如公路、铁路、桥梁、港口建设。二是能源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如输气、输电管道。三是海外投资建厂。对于工程机械企业来说,这三方面均有涉猎。目前山推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产品覆盖率达85%,渠道覆盖率63%,年增速116%。据编辑了解,近年来,山推与中国路桥、中国建筑、中国交建、中国电力等中资企业合作,借船出海,推土机、道路机械、装载机、混凝土机械全系列产品集中发力在巴基斯坦,如今已经达到境内全覆盖,2017年增速达160%。2017年2月,中联重科与MAZ的合资公司正式成立;4月,中联重科中白工业园正式动工,5月,中联重科近1亿设备正在助力哈萨克斯坦轻轨项目。深入布局“一带一路”,中联重科产品出口到沿线25个国家。

祁俊表示,未来五年,将是工程机械行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发展的机遇期,是国际化发展的机遇期,也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迈向工程机械强国的重要阶段。这其中,“一带一路”无疑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掘金万亿市场,中国工程机械实现国际化未来,前景可期。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一带一路”掘金万亿市场 中国工程机械前景可期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