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质监新闻-停 » 正文

三门峡质监局集中力量开展春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活动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296
|
|
|

临近春节,三门峡市质监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活动,以保障辖区内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

在检查中,该分局一是结合示范区特种设备使用状况制定了节日巡查计划,并按照特种设备监管“123工作法”(即建立一套档案,完善两项机制,实行三方联动),全面排查辖区内特种设备生产和使用单位,建立包括特种设备台账、操作人员台账和隐患治理台账以及监督巡查记录、相关执法文书在内的管理档案,实现一企一档,确保安全隐患可查可控,严禁设备“带病运行”。二是督促特种设备相关单位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已有15家企业的负责人签订了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并强化了节日期间的内部安全巡查。三是突出“三落实(落实管理机构、责任人员和规章制度)、两有证(设备有使用证、作业人员有上岗证)、一检验(设备依法检验)”的检查内容,做到注册设备数量清、设备检验情况清、人员持证上岗情况清、安全隐患情况清。

据统计,此次大检查,该分局共巡查相关企业15家,涉及锅炉、压力容器、起重机械、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600余台件,组织特种设备操作演练1次,指导和督促5家企业申报设备定期检验,消除安全隐患20处。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三门峡质监局集中力量开展春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活动

相关信息

  • 河北省下达火电行业2018年去产能目标任务
  • 有关市(含辛集市)发展改革委(局):为贯彻落实2018年省政府《政府工作报告》年内压减火电产能50万千瓦要求,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煤电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经省政府同意,现将河北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