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微特电子起重船安全监控系统护航“巨无霸”大桥海鸥号再次刷新世界纪录

|
|
|

1月22日16时28分,安装有微特电子超大型起重船起重安全监控系统的“巨无霸”——大桥海鸥号起重船将吊重3400吨的钢桁梁稳稳架设到墩顶,标志着世界桥梁整孔钢桁梁架设的最重纪录被打破,当天央视新闻直播间对该事件进行了现场播报。

2015年微特电子即中标“大桥海鸥”号起重机安全监控系统,2016年12月,业主方中铁大桥局、船体建造方武船、吊机建造方海西重机、起重机安全监控系统供应商微特电子四方成员在现场进行3960T吊重实验,微特电子的起重机安全监控系统各项性能指标均高于国标验收要求。当天即完成了所有吊重实验,并通过船级社以及船东验收。

微特电子起重机安全监控系统仪表及重量传感器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全长16.34公里,是世界最长跨海峡公铁两用大桥,起于福建省长乐市松下镇,经过四座岛屿后到达平潭岛,全桥共设有元洪航道桥、鼓屿门水道桥、大小练岛水道桥等三座主航道桥。大桥下层设计为时速200公里的双线I级铁路,上层设计为时速100公里的六车道高速公路。

大桥桥址处自然条件十分恶劣,风大、水深、浪高、涌激,据气象部门统计,每年六级以上大风天数超过316天,七级风以上达200多天。此外,大桥还具有广硬岩、斜岩面、多孤石的复杂地质条件,致使大桥钢梁架设无法使用传统拼接吊装方法。

为克服恶劣自然环境,大桥施工采取钢桁梁整孔全焊接制造,在工厂整体制造总拼,然后装船从江苏如皋历经约1000公里海上运输至桥位处,现场海上浮吊整孔架设,为国内首创,填补了我国斜拉桥大节段钢桁梁整孔吊装架设的技术空白。本次吊装的超级钢桁梁长96.25米,宽36.8米,相当于8个篮球场;高15.35米,相当于5层楼;设计重量达3150吨,加上吊具起吊重量近3400吨,相当于2260辆小汽车的重量。

为降低海上施工安全风险,大桥局花巨资打造国内起重量最大(3600吨)、起升高度最高(130米)的“大桥海鸥”号起重船。这艘船还很智能,可以对一公里以外的船舶发送信号以避免其他船舶误撞自己,可以在超过八级风时自动报警停机。

从2017年8月22日架设首片钢桁梁至今,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正不断刷新着海上架设整孔钢桁梁的记录,实现了从1350吨到3400吨的突破。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微特电子起重船安全监控系统护航“巨无霸”大桥海鸥号再次刷新世界纪录

相关信息

  • 山东德州本年度国省干线公路建设项目收官
  •     12月19日,跟着S324宁津陵城段、S323乐陵段和G309齐河段等国省干线公路建设项目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德州市2022年度国省干线公路建设项目满意收官。​  今年以来,德州市公路工作开...[详情]
  • 山东潍坊月底实现“县县通双高速”
  •     临近年终,好消息一个接一个传来,继12月23日济青中线潍青段正式通车后,济潍段的部分路段也将于12月30日正式投入运营。济青中线包含潍青段和济潍段两部分,本次行将通车的是济潍段...[详情]
  • 河南新伊高速建成通车
  •     12月26日,轿车行进在河南新伊高速公路上(无人机相片)。  当日,连霍、二广高速联络线河南新安至伊川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该高速是河南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约81公里...[详情]
  • 河南省高速通车总里程突破8000公里
  •     12月26日,连霍二广高速联络线(新伊高速)正式通车。张怡熙马军锋摄​  河南高速公路建造实现新跨越。12月26日上午,我省在9个省辖市举行通车典礼,宣布总路程812公里、总出资851亿...[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