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我国大陆地区已有29个城市开通轨道交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771
|
|
|

截至2017年第三季度,我国大陆地区城市轨道交通(仅含地铁、轻轨、单轨和旅客自动捷运系统)开通运营线路总长度达3862公里,开通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城市达到29个。这是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运营管理专业委员会、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日前在福州共同发布的《城市轨道交通蓝皮书: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发展报告(2017~2018)》提供的数据。

蓝皮书指出,我国城市轨道交通正经历跨越式发展,客运量、客运强度等指标位居世界前列,由此带来的运营安全管理的挑战日益增大,成本可承担的问题日益突出。

蓝皮书同时指出,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成本高、大部分运营企业入不敷出是影响城市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城市轨道交通是准公共产品,运营企业作为准公益性企业,需要保障城市轨道交通的运营安全和服务质量。在安全投入多、服务要求高的背景下,大部分运营企业基本处于亏本经营、靠政府补贴支撑的状态。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我国大陆地区已有29个城市开通轨道交通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