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苏南沿江高铁好消息:最快上半年开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453
|
|
|

苏南沿江高铁有好消息啦!最快上半年开工!

中国铁路总公司将于4月中旬开展

苏南沿江铁路初步设计审查工作。

初步设计审查是项目前期审批工作的重要环节,

标志着该项目开工越来越近。

江阴市交通运输局将根据省铁路办项目推进的时间节点,协助做好施工图设计、项目招投标以及工程开工建设前期各项准备工作,适时启动征地拆迁,争取苏南沿江铁路尽早开工建设。

近日,江苏省环保公众网发布

新建苏南沿江铁路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这一新建350公里时速的高速铁路

将从南京南站发车,未来直接引入上海浦东

项目最快今年上半年开工

“苏南沿江高铁”你一定想知道

苏南沿江高铁为新建铁路建设项目。项目路线起于南京枢纽南京南站,经南京市、句容市、常州市、江阴市、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市,引入太仓站后利用沪通铁路进入上海枢纽。新建正线全长278公里,江宁联络线5公里左右,太仓联络线7.6公里,代建泰锡宜铁路同步实施工程6公里、盐通张铁路同步实施工程13.6公里。

环评信息显示苏南沿江高铁为高速铁路客运专线,设计速度350公里/时,牵引种类为电力牵引,全部运行CRH动车组,列车运行控制方式为自动控制,最小行车间隔为3分钟。

令人关注的是,这条高速铁路,又是一座以特大桥和大中桥为主串联起的“空中飞铁”,正线新建特大、大中桥共43座,总长度264.8公里,占正线全长的95%。正线还包括一座850米长的单洞双线隧道。

作为沪宁通道上的第二条城际铁路,苏南沿江高铁是沪宁通道的辅助客运通道,主要承担沿线通道内和沿线与沪宁主轴城市间的城际客流,以及浦东与南京、镇江间的城际客流。这条高铁还是沪汉蓉快速客运通道的完善和延伸,承担项目沿线及浦东与华中、西南地区的长途跨线客流。

最快今年上半年开工

这条高铁何时从纸上走向现实,多年来受到沿线居民高度关注。项目二次环评的如期启动也意味着这条铁路离我们已渐行渐进。

好消息是,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陆永泉接受采访时已明确表示,苏南沿江高铁确保今年开工,积极争取上半年就能开工。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苏南沿江高铁好消息:最快上半年开工!

相关信息

  • 瑞典矿业创新计划扩大资助
  • 据MiningWeekly报道,瑞典矿业创新(SMI,SwedishMiningInnovation)新一轮项目征集入选的26个项目将从中获益,该计划由瑞典创新局(VINNOVA)和行业发起,旨在寻求可持续矿业解决方案。新项目涉...[详情]
  • 25亿!雄安体育中心项目破土开建
  • 近日,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北部35公顷的广阔地块上却是一派繁忙的建设景象:六七十台挖掘机、运输车、打桩机紧张作业,数百名建设者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这里是雄安新区启动区的标志性工程雄...[详情]
  • 福厦铁路厦门北站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 2022年3月7日,新建厦门北站项目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1450名建设者正抢抓春光,按下施工生产加速键。新建厦门北站位于既有站北侧,两站房平行布置。项目总建筑面积23.11万平方米,外形充分融...[详情]
  • 入局千亿蓝海,徐工拓展换电产业链!
  • 2022年,双碳再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绿色低碳发展备受关注,一场能源革命呼之欲出!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徐工持续推动产业绿色可持续,日前,聚焦换电装备补能板块,徐工再度加码绿色基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