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郑州交通大爆发! 到2050年将建成21条轨道线

  来源:大河客户端  人气:5196
|
|
|

4月26日上午,“城市轨道交通地下管线规划 、迁改及防护专题会”在郑州召开。

郑州交通大爆发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郑州市已完成轨道交通167座站点涉及给水、热力、燃气、雨污水电力、通讯等多种管线的迁改规划,并同步实施。到2050年,郑州市主城区轨道交通线网将构建“米字+一环两横四纵”格局,全市达21条轨道交通线路,设置车站523座。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晓东介绍,本次专题会,北京、上海、广州、南京、郑州等地的专家、学者将从政策法规、技木应用、机制建设、先进案例等进行交流,通过现场参观在建地铁管线迁改现场等议程,了解疑难现状,进而探索解决城市轨道交通地下管线迁改的新思路,新办法。

会议中,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袁聚亮称,郑州轨道交通起步虽晚,但势头强劲。目前,已实现运营3条线路93.6公里,在建9条线路约218公里,145座车站。“如此大的建设规模,随之而来的便是地下管线迁改的巨大体量和管线规划、迁改、防护的更高要求。”他说。

目前,郑州轨道交通地下管道迁改工作如何?记者从会议中了解到,为保障郑州轨道交通建设工作的顺利推进,郑州市于2009年成立了轨道交通迁改工作协调领导小组,2016年又出台了《郑州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管线迁改暂行办法》等系列配套政策性文件,对全市轨道交通工程管线迁改各项工作作进一步指导规范。

截至目前,郑州市已先后完成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5号线等线路共167座站点,涉及给水、热力、燃气、雨污水电力、通讯等多种管线的迁改规划,并同步实施。下一步,郑州市将继续再接再厉、积极推进后续各个站点的管线迁改规划和实施。

未来,郑州地铁如何规划?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副局长贾大勇称,郑州市已开展了全市域轨道交通线网的新一轮修编工作,构建了主城区线网“米字+一环两横四纵”、市域快线网“三角锚固+五轴放射”的整体形态格局。按照规划,到2050年,郑州市将达21条轨道交通线路,全长970.9公里,设置车站523座。计划到2020年,郑州将建成运营轨道交通总里程超300公里。

郑州在轨道交通站点的地下管线迁改工作中又有啥短板?

贾大勇说,郑州市在轨道交通站点管线迁改工作中面临许多短板和不足,比如城市地下管线综合管理体系尚不健全、地下管线信息互通共享水平不高等问题,这是当前和今后正在面对、亟待研究、有待解决的重要、重大课题。

据悉,本次专题会为期2天,由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和郑州市城乡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主办,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协办。未来2天,全国各地铁城市的200余名专家、学者或科研人员将重点围绕在轨道交通建设中地下管线规划、迁改和防护方面的机制建设、管理制度、政策法规、协调配合流程和工作方案,借鉴发达城市先进管理经验,挖掘“一呼通”系统,隐患排查指南,综合管廊与轨道交通同步规划建设等;以及新技术应用方面的精细物探、地下空探测、惯性定位、无损挖掘地下管线三维平台系统建设等内容展开交流。

同时,会议将举办一场高峰对话,对热点问题集中研讨,并参观郑州市在建地铁的管线迁改现场工作。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郑州交通大爆发! 到2050年将建成21条轨道线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