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京张高铁昌平站正进行封站改造 全线预计2019年8月“试跑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649
|
|
|

说起京张高铁,相信大部分人依然清晰的记得在一百多年前,在同一个起点和终点,詹天佑先生主持了由中国人自主设计和建造的第一条铁路——京张铁路。

一百年后的今天,由中国人自主设计建造的京张高铁在这条历史之路上勇于迭代创新,开启世界智能铁路之先河,作为服务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国家重点工程准备再次向世界展示中国人的智慧。

近日,京张高铁多项工程进入关键施工阶段,其中,昌平站正在进行封站改造,预计12月1日地铁13号线将拨入清河站运行,根据施工计划,京张高铁全线预计将于2019年8月“试跑”,同年年底正式开通运行。

中铁六局京张高铁二标段项目部相关负责人透露,在该项目部承建的京张高铁施工项目中,目前,沙河站改造已完成50%,昌平站将封站改造,并建设一个新的高铁站房,昌平站封站期间,货运专线将暂停使用,但不影响客运线的运行,改造完成后,京张高铁在昌平站的通过时速将从现在的120公里/小时提升到200公里/小时,按照线路的走向,从昌平站驶出后,京张高铁将与既有的京包铁路实现分离,列车可以提升到250公里/小时,西二旗特大桥也将于年底开始铺轨。

清河站是京张高铁的重要车站之一,这里将成为连接北京和张家口,冬奥会交通保障线路的始发站,地铁13号线也将拨入清河站运行。

从中铁建工集团清河站项目部获悉,目前,清河站主站房区地下一层结构施工过半,西侧地铁13号线承轨层结构预计7月底完成,整个地下结构8月底完工,预计12月1日地铁13号线将拨入清河站运行。今年年底该站主体施工完毕后进入装修阶段,届时市民可以看到清河站的全貌。

据中铁五局介绍,今年8月八达岭隧道将在不使用炸药,采用人工机械开挖的方式,用两个月的时间穿越百年青龙桥车站和人字坡,确保车站毫发无损。

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八达岭隧道工程已经完成了60%,2019年2月下旬将具备铺轨条件。

同时,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埋深最深的高铁地下车站——八达岭地下长城站今年5月底也将迎来站台层三条隧道的全部贯通。

据了解,按照目前的工程进度,京张高铁计划于明年8月“试跑”,明年年底正式开通运行,与京张高铁正线同期开建的还有两条支线,一条从下花园北站接入53公里通往崇礼太子城站,一条接入9公里通往延庆站。

2022年北京冬奥会时,从清河站到崇礼支线上的太子城站预计只需要50分钟。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京张高铁昌平站正进行封站改造 全线预计2019年8月“试跑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