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新余市铁腕监管建筑起重机械 带病作业将严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427
|
|
|

近日,新余市建管局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建筑起重机械专项检查,全面排查全市在建工地建筑起重机械安全隐患,确保建筑起重机械不带病作业,用实际行动促进市“十大安全生产整治行动”在房屋建筑领域向纵深推进。

为切实做好此次建筑起重机械专项检查,该局特从县、区、管委会质监站各抽调1名管理人员,同时外请了4名建筑起重机械方面的专家,与局监督人员组成两个检查组,由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队,分别对城南片区和城北片区在建工程使用的建筑起重机械逐一进行检查。通过两个检查组7天的连续奋战,共检查在建房屋建筑工程项目31个,检查建筑起重机械179台,发出安全隐患整改通知单28份,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114条,依法依规开出行政处罚决定书32份,所涉处罚金额100余万元。

据了解,该局历来把对“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监管放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监管的重中之重来抓。建筑起重机械作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之一,容易造成群死群伤事故,该局更是铁腕监管,先后实现了建筑起重机械网上监管,率全省之先淘汰了不再适合高层建筑的QTZ40塔式起重机和单钢丝绳物料提升机,全面实现了建筑起重机械安装高度超过60米“安装拆除安全专项方案”专项论证,进一步加大了对建筑起重机械司机和信号司索工等特种作业人员教育培训力度,努力从源头杜绝无证上机操作建筑起重机械等违法违规现象的发生。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新余市铁腕监管建筑起重机械 带病作业将严查!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