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株洲力争到2020年建成现代轨道交通科技城 打造世界一流装备研发中心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451
|
|
|

日前,记者从石峰区获悉,规划评审专家组对《株洲市“十三五”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规划(修订版)》(以下简称《规划》)进行了评审。

在评审会上,成立了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友梅担任组长的规划评审专家组。专家组评审意见为,《规划》对“十三五”后阶段产业发展进行了总体规划,涵盖了产业发展目标、产业发展总体布局、产业建设路径、产业链发展驱动工程以及保障措施等内容,对株洲轨道交通装备产业进一步发挥优势、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奋力赶超,在“十三五”期间建成“两千亿产业集群规模”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今年3月,我市下发“产业项目建设年”规划引领行动方案,明确由石峰区结合“十三五”前两年的规划实施成果,牵头编制《规划》,后续实施期为2018—2020年。

经过规划调研、初稿撰写、意见征集、专家论证四个阶段,结合推进“中国动力谷”建设和规划实施以来形成的创新成果和竞争优势,石峰区做了大量的工作,此次专家评审稿已是第13版,总体架构包括现有基础与发展环境、指导思想和发展战略、发展目标和主体指标、发展重点和主要任务、支撑政策和保障措施五个章节。

根据《规划》, 株洲将力争到2020年,建成现代轨道交通科技城、实现产值2000亿元以上,打造世界一流的轨道交通装备研发中心、世界一流的轨道交通装备智造中心、全国最大的轨道交通产业服务中心,全面提升“协同创新、产品制造、市场开拓和品牌引领”四大核心能力。

石峰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对《规划》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并尽快上报市领导和市规化部门。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株洲力争到2020年建成现代轨道交通科技城 打造世界一流装备研发中心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