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郑州西站路桐柏路至秦岭路段通车 由双向四车道扩至双向八车道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920
|
|
|

作为金水路西延的一部分,郑州市区西站路(桐柏路—秦岭路)段今天上午正式开通试运行。和以前的西站路相比,改造后的西站路由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八车道,红线宽度拓宽至60米。而据了解到,本月底或下月初,西站路与西三环将实现“牵手”,正式试通车。

上午9时许,西站路桐柏路交叉口西侧,西站路(桐柏路—秦岭路)试通车采访现场,早已聚集了不少附近的市民,前来打探西站路工程的最新进展。记者看到,今天开通的西站路,较之以前大大拓宽,中间是二三米宽的绿化带,两侧分别是四车道,总共是双向八车道。而快车道外侧,由绿化带隔开,外侧还有一个慢车道,慢车道外侧则是人行道。

郑州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现场项目执行经理杨祺隆说,他们的负责的西站路是在原有的四车道基础上改扩建的,其中目前的北半幅便是以前的西站路,而南半幅是新扩建的,原来是高压线廊。西站路工程总投资约10亿元,平均每公里造价约为3.3亿元,高昂代价背后是复杂的高压线塔迁改和繁重的电力隧道建设任务。

目前,郑州市建投集团承建的西站路(西站北街—西三环辅道)工程规划红线宽度60米,双向八车道,全长2939.8米,是郑州市金水路西延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金水路西延工程全部完工后,金水路与西三环将实现“牵手”,金水路与西三环将实现便捷的交通转换。

继桐柏路至秦岭路段今天通车后,桐柏路至朱屯西路和秦岭路至西三环辅道段将在本月底(最迟下月初)实现试通车。而西站路与西三环辅道的连通,由于下穿西流湖工程还正在施工,即便本月底或下月初开通后,也暂时只能实现南向东、东向北方向的互通。

而西站北街至嵩山路段,受地铁5号线、9号线施工影响,目前暂时还只能走南侧的保通路。等到地铁施工完成后,市政施工单位才能进场施工。金水路下穿铁路编组站工程,目前也正在施工当中,具体竣工日期还需要看具体的施工情况。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郑州西站路桐柏路至秦岭路段通车 由双向四车道扩至双向八车道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