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14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都江堰 总额达480亿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673
|
|
|

7月13日,由都江堰市人民政府主办,都江堰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承办的成都市“百日擂台赛”都江堰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都江堰市举行,14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签约额达480亿元。这是都江堰市贯彻落实成都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的有力举措,为提升绿色产业能级、高质量建设国际生态旅游名城注入了新动力。

都江堰提出,切实抓好精华灌区打造、川西林盘修复、绿道建设等重点项目,以公园城市理念推动城乡空间融合,提高绿色产业能级,努力展现山水特色、田园风光和人文特质,诠释好公园城市的乡村表达。

集中签约的14个重点项目,涉及国家重点实验室、旅游业、适旅农业、现代服务业、总部经济等多个重点领域,其中不乏绿色产业能级项目,与贯彻全会精神紧密结合。

蓝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将投资150亿元,在都江堰市聚源镇打造田园综合体和文创小镇。文创小镇建设内容包含都江堰文化休闲区、艺术村落、导江遗址公园、游客中心、文化商街、康居养老、文旅度假及社区休闲精品酒店等;田园综合体建设内容包含都江堰精华自流灌溉稻田展示区、林盘总部基地、林盘休闲度假区、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加工区、有机艺术农场、滨水休闲公园、中心展示区等。

云南环球世纪会展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也将在中兴镇投资100亿元,打造田园青城项目。项目依托青城山自然风景资源、“世界双遗产”品牌资源以及道教等当地文化,以川西田园为载体,以农业为基础,以文化旅游产业为引擎,在规划区域内整体规划、开发、运营以包含林、水、宅、田的川西林盘为基础,以田园、农业、文旅、乡居为产业体系的田园综合旅游开发项目,建设川西田园风光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

此外,投资65亿元的都江堰市田园度假综合体项目,近期重点将建设爱情田园度假区(包含花海、爱情商街、爱情主题非标住宿等)、低空飞行营地、非标民宿集聚区、田园运动体系、田园露营公园、林盘改造等。

在成都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战略部署中,都江堰提出,将抢抓成都高水平建设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和内陆开放高地机遇,特别是打造“熊猫之都”的机遇,带动大熊猫、都江堰、青城山等文化IP打造,深入推进国际交流合作,努力打造成都对外交流窗口。

此次签约项目也与此不谋而合。据悉,都江堰市人民政府与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北京中清研信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清华国家工程实验室项目协议》,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签署了《大熊猫国家实验室项目备忘录》,全面体现了校院企地深度融合。“都江堰市围绕落实成都市对外开放大会精神,全面对标世界先进旅游城市,驻市高校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西班牙托莱多高级美食与酒店管理学院、安龙镇盆景协会与韩国花茶协会分别签署合作协议,通过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渠道,积极为成都建设西部国际门户枢纽作出贡献。”都江堰市投促中心有关负责人说。

“在成都贯彻落实‘一干多支、五区协同’的战略部署中,都江堰市还将依托大青城品牌,做强康养旅游集群,加快建设川西旅游集散地,在同汶川、四姑娘山、九寨-黄龙、康定等川西北经济区的协同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据介绍,当天签约的旅投·都江堰国际康养候鸟基地项目,将是以科技、医养、田园、文创、产业联动“五位一体”的复合型综合体“振兴乡村”标杆试点项目。

2018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和都江堰建市30周年,同时,还是成都市确立的“全面落实年”。在西控背景下,都江堰在“全面落实年”如何加快项目的推进落实?以成都市4月份开始的投资促进“百日擂台赛”为平台,都江堰市瞄准高质量企业,签约了一大批符合该市产业发展需要的重点项目,以新发展理念推动了高质量发展。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14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都江堰 总额达480亿

相关信息

  • 保定111项央企项目单体平均投资36.8亿元
  • 一批高科技含量和严重工业项目纷繁落地保定111项央企项目单体均匀出资36.8亿元长城汽车未势能源公司氢能技能研发和利用项目累计投入20亿元进行产品开发,方案年内实现首辆根据专属规划平台的...[详情]
  • 湖州南浔菱湖项目招引硕果压枝
  • 日前,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菱湖镇同浙江中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6亿元以上工业项目投资协议。项目计划总投资6.9亿元,拟用地141亩,项目建成投产后可构成年产20000吨HPMC的生产能力,估计可...[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