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一艘出坞 一艘开工 大船集团建造85000立方米超大型乙烷乙烯运输船项目进展顺利!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513
|
|
|

7月18日,大船集团为JHW公司建造的首艘85000立方米超大型乙烷乙烯运输船出坞仪式暨第二艘同类型船开工仪式在大船集团相继举行。Jaccar集团董事长Jacques de Chateauvieux,JHW公司执行董事王建平、首席执行官朱胜勋,大船集团领导杨志忠、安玉民出席仪式。能源公司、DNV GL船级社以及大连西中岛石化产业园区等各界来宾应邀参加仪式。

85000立方米超大型乙烷乙烯运输船作为该船型的全球首制船,在2017年6月开工伊始便因其超大容量和高技术含量而倍受业界关注。该船采用双燃料低速主机直接驱动可调距桨推进,创造了多项全球第一:全球首艘装载容积达到85000立方米的C型罐气体运输船,全球最大容积的单个C型罐,由MAN专利设计的首个乙烷、柴油双燃料低速主机等。

C型罐的吊运安装是该船建造的关键难题之一,其吊运重量大、体积大、安装精度高、环氧树脂浇筑困难等工程特点给安装工事带来了诸多困难。该船配备4个液货罐,C型液货罐单个容积达23100立方米,重量约2000吨,是目前全球最大的C型液货罐。为解决施工难点,大船集团群策群力,攻坚克难,通过精细的计算分析和严密的推演论证,陆续制定出吊运安装操作规程、入舱导向辅助工装及防碰撞预案、安装精度调整措施、环氧树脂浇筑工艺等工程文件。经过项目团队的周密策划和精心组织,顺利完成了全部C型罐吊运安装工事,安装效果堪称完美,赢得船东、船检的高度赞誉。同时,首制船的主要建造周期横跨严冬季节,对项目管理提出了巨大考验。大船集团先后攻克严寒天气下环氧浇筑、液货系统合拢精度、艏艉半船分别出坞整体合拢、带有轴带机和变距桨的推进系统安装等一系列工程技术难关,历时13个月,最终实现整船出坞下水。

首制船出坞仪式和第二艘船开工仪式在同一天相继举行,充分体现了船东对大船集团的高度信任,以及对乙烷乙烯运输业及其上下游产业广阔前景的信心。同时,该项目的如期推进也得到了各方来宾的认可,标志着大船集团海工板块产品结构调整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一艘出坞 一艘开工 大船集团建造85000立方米超大型乙烷乙烯运输船项目进展顺利!

相关信息

  • 菲亚特动力科技成为SLOW FISH官方合作伙伴
  • 菲亚特动力科技继续在可继续领域活跃发力,于2020年12月宣布与SlowFood(慢食)协作,成为SlowFish2021-水循环的官方协作伙伴。本届活动将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展开。从6月3日起在意大利利古里亚(L...[详情]
  • 徐工XR360E大战湘江,助力飞虹跨越
  • 湖南长沙,一座飞虹又将跨越湘江两岸,面对一江碧水徐工XR360E来助力。 近来,长沙暮坪湘江特大桥正式开工建造,其主桥结构采纳钢桁架飞燕式拱桥方式,点缀于江面上,远远望去,像飞燕展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