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苏北铁路2020年联网运营 港城将融入上海3小时都市圈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835
|
|
|

从25日召开的全省交通运输重点任务半年推进会上传来好消息:今年年初动工的盐城至南通高铁有望提前一年半建成,与沪通公铁大桥同步通车,沿海城市一举通江南。这将推动沿海高铁大通道尽早形成,使苏北铁路于2020年实现联网运营。对于港城来说,2020年将融入上海3小时都市圈。

今年年初开工的盐通高铁是江苏沿海铁路大通道的重要路段,也是苏北高铁网建设的关键一环,正线长约156.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原计划工期4年。目前,这条铁路大临设施建设稳步推进,全线最大的控制性工程——跨通榆河特大桥已开始桥墩施工,工程建设实现了良好开局。

最新消息是,考虑到盐通高铁的建设进展直接影响到沿海高铁大通道何时形成,省政府已部署抓紧研究这条铁路与沪通铁路公铁两用跨江大桥同步建成通车的施工组织方案。

笔者昨日从铁路图上看到,盐通高铁北接即将进行联调联试的青盐铁路,南接将于2020年建成的沪通铁路和规划中的通苏嘉城际铁路,向西与计划2019年底建成的徐宿淮盐铁路相连。放眼苏北铁路网,盐通高铁是除徐州之外其他几个苏北城市快速进入上海都市圈的唯一高速铁路通道。盐通高铁如果能提前与沪通铁路跨江大桥同步建成,也意味着苏中苏北的连云港、盐城、宿迁、淮安、南通的高铁通道一举通江南,打通这些城市往上海和苏南等地的最快路径。

市铁路办介绍,青盐铁路、盐通铁路和沪通铁路的贯通,将补上烟台—青岛—连云港—盐城—南通—上海—宁波—深圳的沿海铁路线的最后一环,我国从南往北沿海大通道将全部实现铁路提速。

“盐城到上海预计1小时左右,连云港到上海就无需再绕道南京,这样连云港到上海3小时左右。”业内人士介绍,虽然连盐铁路时速与盐通、沪通相比仍有差距,但仍将极大促进我市融入上海都市圈,完善长三角城际交通网。

据悉,随着宁启铁路二期、青盐铁路今年内建成通车,连淮扬镇、徐宿淮盐铁路明年建成,沪通铁路一期、连徐高铁2020年建成,加上盐通高铁2020年提前建成通车,苏北铁路网也将实现联网运营。

预计2020年全省铁路营业里程将由目前的2791公里提升至4000公里以上,其中时速200公里以上快速铁路达到3000公里以上,形成“北接陇海、南跨沪宁、西联京沪、东启江海”的三纵四横快速铁路网。届时13市“市市通高铁”,基本实现以轨道交通为客运主骨架的“2小时江苏”,综合交通基础设施总体上将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苏北铁路2020年联网运营 港城将融入上海3小时都市圈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