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工程机械景气望延续 新兴装备制造加速突破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324
|
|
|

行业表现:本周机械板块上涨3.98%,大盘上涨1.57%,29个板块中涨幅排名第9位。总体观点:本周一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财政政策更加积极、货币政策松紧适度的新要求,A股市场面临的政策环境大幅改善,在基建投资向好预期下,机械板块整体表现较强,其中工程机械板块涨幅可观。我们认为较宽松的政策环境下,国内基建投资有望延续当前工程机械板块高景气。中长期来看,行业内企业财务报表修复、市场竞争格局优化和海外市场拓展将是工程机械行业健康发展的持久驱动力。此外,机械板块内3C半导体、智能制造、新能源等代表新兴方向的装备制造业正实现多点突破,企业在产品、订单和盈利能力上均蓄势待发,在持续推动国内装备制造板块的全面升级,逐步降低装备制造行业对基建、房地产的依赖程度。

工程机械:政策之风渐起,工程机械乘风而上。2018年7月23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部署更好发挥财政金融政策作用,此次会议,国家在宏观政策面给予市场信心,要求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我们认为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在积极的政策之风带动下,宏观经济的悲观预期有望修复,工程机械行业将乘风而上。未来三年,在更新需求托底的基础上,随着工程机械渗透率的提升、出口占比不断加大,行业格局优化,龙头企业报表修复弹性大,有望超越周期。

3C半导体设备:半导体装备企业2018H1业绩持续高增长。我们以本周公告的北方华创和ASMPT半年报情况,分别表征国内半导体晶圆厂和封测厂的资本开支情况,上述两家企业作为国内半导体晶圆制造和封测装备龙头,具备较好代表性。通过分析发现,上述两家装备企业在2018H1营收和利润均取得不俗成就,由此可见国内半导体行业资本开支正处于持续加码阶段。

智能制造:6月工业机器人产量增速回落,但行业需求仍旺。6月工业机器人产量13,777台,同比增速由前几个月的35%左右回落至7.2%,主要是由于上年同月基数较大所致。6月产量环比仍有增长,且部分企业6月的出货量仍然保持加速增长的趋势,反映出行业需求仍然十分旺盛。

锂电设备:上半年动力电池装机量大增,先导智能整线订单落地。受补贴过渡期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大幅增长的带动,上半年动力电池装机量15.54GWh,同比大幅增长168%,其中宁德时代、比亚迪合计占比64.48%,市场份额进一步向龙头集中。先导智能公告与安徽泰能签订首个整线订单,2条整线合同含税金额5.36亿元,后续有望持续获得整线订单。

传统能源设备:①油服产业:“不可能三角”下资本开支必然提升,从受益三桶油增产资本开支提升角度,推荐海油工程、杰瑞股份,建议关注石化机械、通源石油等。②炼化设备:炼化设备迎来增长高峰,优质标的兼具长期发展空间,在短期迎来业绩增长高峰的背景下,关注盈利能力高与长期增长空间大的标的。强烈推荐日机密封,建议关注杭氧股份,中泰股份。③煤炭机械:2018年将是业绩增长高峰,建议关注低估值行业龙头,建议关注低估值行业龙头郑煤机,三一国际。

本周金股组合:三一重工、徐工机械、柳工、东方电缆、恒立液压、智云股份、日机密封、克来机电、凯中精密。

持续推荐组合:海油工程、杰瑞股份、中集安瑞科(3899.HK)、先导智能、璞泰来、中联重科、艾迪精密、浙江鼎力、长川科技、晶盛机电、联得装备、精测电子、弘亚数控、埃斯顿、机器人等。

风险提示:经济增速大幅放缓,汇率变动大,原材料价格上涨。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工程机械景气望延续 新兴装备制造加速突破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