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青(青岛)盐(盐城)铁路连云港至盐城段已开始进行联调联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771
|
|
|

16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青(青岛)盐(盐城)铁路连云港至盐城段已开始进行联调联试。

青盐铁路连云港至盐城段位于江苏省东北部,途经连云港市赣榆区、海州区、东海、灌云、灌南县,盐城市响水、滨海、阜宁、射阳、建湖县、盐城市区,线路全长约234公里,共设赣榆北、赣榆、连云港、海州、董集、灌云东、响水县、滨海港、阜宁东、射阳及盐城北共11个车站,速度目标值为200公里/小时。

青盐铁路连云港至盐城段于2013年12月开工建设,2017年8月全线铺通,2018年5月开始静态验收,计划2018年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该条铁路由铁路总公司与江苏省合资建设,苏北铁路公司作为项目法人负责项目建设和资产管理,工程总投资约271.73亿元。

联调联试是在工程完成静态验收后,采用检测车、货物试验列车、测试动车组、综合检测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在规定测试速度下进行综合测试;评价和验证牵引供电、接触网、通信、信号、客服、自然灾害及异物侵限监测等系统的性能或功能;验证轨道、道岔、桥梁等结构工程的适用性,评价综合接地、电磁环境、振动噪声、声屏障等是否满足相关标准的要求;对全线各业务系统和整体系统进行调试、优化,使各业务系统和整体系统的功能及性能达到相关标准要求。联调联试结束之后将进行动态检测和运行试验。

青盐铁路连云港至盐城段向北经青连(青岛—连云港)铁路连接青岛,向南经盐通(盐城—南通)铁路、沪通(上海—南通)铁路直达上海,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之一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段铁路的建成运营,将改写赣榆区、响水县、滨海县、射阳县没有火车站的历史,对于加快推进我国沿海铁路通道建设,促进沿线城市间的交流合作和经济要素流动,完善优化路网结构布局,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青(青岛)盐(盐城)铁路连云港至盐城段已开始进行联调联试!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