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郑州通往阜阳高铁“卡脖子”工程 终于迎来合龙时刻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552
|
|
|

因为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地处豫东南角沈丘县的一座高铁桥梁,一直被视为郑州通往阜阳高铁的“卡脖子”工程。

8月19日23时30分,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郑阜高铁河南段沈(丘)界(首)1号特大桥跨宁洛高速钢桁加筋连续梁,终于迎来了合龙时刻。

对于正在建设的郑阜高铁而言,该大桥的合龙标志着其河南段最后一个难题得以攻克,全线线下工程实现全部贯通,为下一步全面铺轨打开了通道。

据介绍,沈界1号特大桥全长15471米,中跨长达172米,采取悬臂浇筑法进行施工,为目前国内同类型高铁桥梁的最大跨度。大桥的墩梁之间采用漂浮式结构,安装有温度限位器、速度锁定器、活动支座,属于国内铁路桥梁新型设计,为高铁同类型桥梁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郑阜高铁全长27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线路由郑州南站引出,经许昌、周口等站点,至安徽阜阳。全线计划2019年年底建成,届时从郑州到合肥只需2小时。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郑州通往阜阳高铁“卡脖子”工程 终于迎来合龙时刻

相关信息

  • 亚行向越南提供贷款 支持发展风力发电
  •   越通社河内12月21日报导,亚洲开发银行与BIM风电股份公司签署了总额为1.07亿美元的借款协议,旨在支撑越南宁顺省一座88兆瓦的风电场投入商业运营。该风电场投产后每年能够削减二氧化碳的...[详情]
  • 与越南北宁牵手,南宁再添一座国际友城
  •   12月21日上午,南宁至河内经济走廊友爱沟通协作代表团拜访越南期间,在越南北宁市举行南宁北宁建立友爱城市联系意向书签署典礼,南宁与北宁成功签署建立友爱城市联系意向书。​南宁市与...[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