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京港洽谈会15个重点项目签约 金额折合35.3亿美元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553
|
|
|

第二十二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昨天下午在京开幕。今天上午,第二十二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京港双向投资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共有15个重点签约项目,签约金额折合35.3亿美元。重点项目内容包括在京投资设立顶级信用评级公司、京港两地轨道交通深化合作、香港在京设立眼科专科医院、在通州投资设立金融中心等。

与往届相比,本届京港洽谈会签约项目紧紧围绕首都“四个中心”的功能定位,在科技、文创等方面,突出高端引领,充分释放两地在服务业扩大开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潜力,助推首都产业转型升级。

在重点签约项目中,世界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惠誉国际信用评级公司香港总部与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签约,将在京投资设立信用评级公司,以利于北京吸收借鉴香港金融服务业方面的先进经验。香港希玛国际眼科医疗集团与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签约,将在京投资设立眼科专科医院。记者留意到,在今年的重点签约项目中,涉及通州的项目有一个,即香港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与北京富力通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约,投资设立金融中心的总部经济项目。此外,还有香港银河航天有限公司投资研发高效能天地融合通信网络、世茂集团投资云谷—京津冀创新生态商务区、凤凰文投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凤凰国际文创时尚艺术中心等项目。上述签约项目涉及总部经济、高新技术产业、高价值文化创意产业等“高精尖”产业,有助于加快构建首都“高精尖”经济结构。

据悉,在本次签约的15个重点项目中,还有两个合作协议,其中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与香港科技大学将共建联合实验室,利用自身优势加大在前沿技术及研发资源等方面的投入,并推动人工智能与计算机视觉领域的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京港两地轨道交通也签署了提升服务合作备忘录,该合作协议旨在吸收香港及国际成熟经验,探索提升轨道设施的人性化服务水平。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京港洽谈会15个重点项目签约 金额折合35.3亿美元

相关信息

  • 保定111项央企项目单体平均投资36.8亿元
  • 一批高科技含量和严重工业项目纷繁落地保定111项央企项目单体均匀出资36.8亿元长城汽车未势能源公司氢能技能研发和利用项目累计投入20亿元进行产品开发,方案年内实现首辆根据专属规划平台的...[详情]
  • 湖州南浔菱湖项目招引硕果压枝
  • 日前,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菱湖镇同浙江中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6亿元以上工业项目投资协议。项目计划总投资6.9亿元,拟用地141亩,项目建成投产后可构成年产20000吨HPMC的生产能力,估计可...[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