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未来两年的郑州 计划开发“地下城”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042
|
|
|

重大项目建设,体现了一个城市发展的活力和实力。11月2日,郑州重大项目库发布,项目库入选项目总投资超4万亿元。

信息发布

郑州重大项目库 总投资超4万亿元

11月2日下午,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重大项目库发布(签约)暨产业发展基金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

据了解,为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郑州市委、市政府按照突出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的原则,建立了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重大项目库(2017~2020年)。

入库项目总投资原则上要求在5000万元以上,其中研发平台和开放平台类项目总投资放宽至3000万元以上。

会上透露的信息显示,目前已入库项目3489个,总投资规模44993亿元。其中,包含生态都市大项目318个,总投资1562亿元,以及1022个与民生相关的大项目。

2017~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29843亿元。截至2017年底,郑州已累计完成投资8828亿元。

项目库内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有968个,其中100亿元以上项目76个。

亮点项目

郑州计划开发地下城市空间

此次发布会上,有三个项目签约。

分别为郑州市政府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的郑州市地下空间领域开发合作项目、郑州市政府与海航科技集团的战略合作项目、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上海广德物流有限公司的上海广德冷链物流北方大区总部港项目。

其中,郑州市地下空间领域开发合作项目由郑州市与中国中铁合作,主要运作郑州市地下停车场、综合管廊、人防工程、海绵城市、智慧城市等地下空间综合开发产业项目及中原城市群范围内涵盖的其他重点城市地下空间综合开发等领域项目。可以说,郑州要通过延伸地下空间,开发“地下城”。

郑州市政府与海航科技集团战略合作项目旨在搭建“科技创新研发体系+供应链金融+商业保理+云计算大数据”四合一的产业支撑服务体系,并通过科研成果孵化和英迈产业链制造企业的引入,打造高端IT制造产业集群。

上海广德冷链物流北方大区总部港项目总投资6亿元,占地113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项目计划建设冷藏、冷冻仓储中心,分拨配送中心、中转集散中心、综合商务办公大厦、综合配套设施大楼等功能区域,项目建成后年营业额将达20亿元。

资金支持

设立专项发展基金 首期规模100亿元

为助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郑州市政府设立了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基金(以下简称“基金”)。

基金将主要围绕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撬动作用和基金的资源整合功能,为郑州市产业发展导入资本、技术、品牌、人才、市场、渠道等优势资源,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实现突破,提升郑州综合竞争力和区域辐射带动力。

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提到, 基金采用“专项基金+子基金”架构设立。专项基金首期规模100亿元,子基金视项目和社会资本情况设立。基金采取认缴制,依据项目投资进度完成实际出资。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未来两年的郑州 计划开发“地下城”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