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福建起重机械产品质量检验中心顺利通过省局能力建设现场验收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882
|
|
|

近日,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专家组对福建省起重机械产品质量检验中心(以下简称“省起重机中心”)能力建设进行了现场验收。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黄志强副院长及质检中心与仪器设备管理部同志等陪同验收。

专家组听取了承建单位——特检院泉州分院副院长、省起重机中心副主任郑海滨就筹建工作情况进行的汇报,随后依据《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建设管理暂行办法》、《福建省级质检中心能力建设评估指标体系》及《福建省质检中心能力建设验收实施细则(试行)》等相关文件和程序要求,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座谈考核、调查核实、盲样检测等考核形式,从技术能力、团队建设、科研能力、运行情况、影响力和权威性、地方政府支持等六个方面,逐条逐项进行严谨细致的验收核查。

专家组经过综合评估,对“省起重机中心”的筹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中心建设得到了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在人才引进、科研开发、品牌建设、业内影响、服务产业等各方面均符合筹建要求,尤其是科研工作意识强、力度大、特色鲜明、成效突出,其自行研制起重机械绝缘型滑接输电装置运行性能试验辅助装置有效解决了目前国内没有该项目的专用检测工具这一缺陷,同时起重机事故鉴定与故障分析、安全与寿命评估、检验仪器开发与改进、节能技术研究等部分实验室省内领先。专家组一致确认“省起重机中心”筹建任务已经全部完成并符合要求,能力建设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以高分通过验收。

现场验收会上,省特检院泉州分院、省起重机中心主任林宁对验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泉州市是福建省起重机械制造集中的地方,“省起重机中心”在泉州市的建成和运行,为促进福建及周边省份特别是泉州市的起重机械产业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希望省起重机中心全面发挥好公共检测服务平台的作用,全方位服务好福建乃至全国的起重机械产业,助推企业提高产品质量水平,共同推进我国起重机械产业的发展。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福建起重机械产品质量检验中心顺利通过省局能力建设现场验收

相关信息

  • 瑞士ABB集团董事长:中国经济前景乐观
  • 新华社瑞士圣加仑5月7日电瑞士工业巨子ABB集团董事长彼得博塞尔(中文名:傅赛)日前在参加圣加仑国际经济论坛期间承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明,他看好我国经济远景,ABB的电气化、自动化和机器...[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