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太重集团牵头起草国内外起重机报废标准诞生!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504
|
|
|

2018年10月14日是第49个世界标准日,主题是“国际标准与第四次工业革命”。就在近日,由太重集团牵头负责起草的国内外起重机报废标准《铸造起重机报废技术条件》诞生,填补了国内外起重机机械技术领域缺乏整机报废标准的空白,对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铸造起重机广泛应用于冶金行业中熔融金属的吊运工作,长期以来,为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截止2017年底,全国共有220多台起重机在运行之中,发生重大事故93起。铸造起重机具有满载率高、使用频率、工作环境温度高,粉尘多等特点,是事故多发的领域,事故造成的危害非常大。这些铸造起重机发生事故的原因,多数是由于使用年限久远, “带病”工作运行等方面原因造成的。根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文件要求,由太重牵头,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太原科技大学共同负责制定国家标准《铸造起重机报废技术条件》。

在接到该标准指定的任务后,太重牵头成立公司内部标准制订工作小组。标准制订小组以《铸造起重机报废技术条件》为突破口,作为我国独立自主制定国内外首项起重机报废标准。太重牵头的起草工作组通过现场作业情况、失效模式、使用寿命调研、样机实验验证、理论推导研究、建模仿真计算等,提出了报废原则、报废条件、评价方法和报废处置,攻克了轨道接头缺陷、设备检测维护等多个难题,标准以提高制造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提高了我国标准的技术水平和国际化水平,提升我国制造业质量竞争能力,有效推动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的转变。

起重机报废条件是世界性难题,世界各国均未有起重机报废标准,我国首先提出制定《铸造起重机报废技术条件》,任务艰巨、难度大。标准涉及结构形式、设计应力、制造工艺、安装质量、载荷状态、工作环境、轨道误差、操作方式、维护保养等众多因素及相互耦合。影响因素繁多,失效机理复杂,既无先例经验可鉴,又无国际标准可循。由太重牵头制订《铸造起重机报废技术条件》标准可以推动铸造起重机的更新升级,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为铸造起重机的报废、剩余寿命评估以及易损零部件的更换等提供技术依据,也为建立起重机机械报废标准体系奠定基础。(本文来自太重集团)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太重集团牵头起草国内外起重机报废标准诞生!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