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华菱衡钢臂架管“力挺”800吨级履带起重机下线!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608
|
|
|

2月上旬,华菱衡钢臂架管销研产一体化项目组传出一条喜讯:开发的HSM890超厚壁高强臂架管有效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助力中国风电吊装施工高度最高的SCC12000TM 800吨级履带起重机正式下线,成功打破原150米的风机吊装高度纪录,可全面满足160米以下2.5MW的风机吊装要求。

在国家大力开发新能源的战略背景下,近年来风电吊装高度不断攀升,对吊装设备的高度和强度提出了新要求。为刷新风电吊装施工高度纪录,三一集团决定研发新一代起重机装备,作为设备承重核心的吊臂系统,是其加工制作的重点环节。在对比和考察国内外多家无缝钢管供应商产品品质和研发能力后,三一集团选定与华菱衡钢共同携手攀登新的技术高峰。

面对客户的信任和需求,华菱衡钢臂架管项目组成员立即行动,深入客户生产现场了解其产品特点和对钢管的性能要求,并进行全面的技术分析和评估,高标准优化生产材质和热处理工艺,充分发挥臂架管钢种各元素间的协调配合作用和华菱衡钢独有的精密热处理技术,使产品的力学性能沿各方向的均匀性和超低温冲击韧性及稳定性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同时产品表面质量和直线度都满足严格的标准要求。最终,华菱衡钢率先打破国内高强臂架管一般只能在30毫米壁厚以下的技术限制,将高强臂架管的壁厚范围延伸至50毫米,并于去年下半年向三一集团交付了壁厚达40毫米的高强臂架管产品。经过后期加工,华菱衡钢提供的超厚壁臂架管被焊接成了高强度的吊臂系统,助力新一代“风电吊装神器”——SCC12000TM 800吨级履带起重机带着全新技术“血统”闪亮问世,促使中国风电吊装施工成功跃上新高度。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品种结构调整,华菱衡钢发动全员持续开展销研产一体化项目攻关,项目组成员“无缝”对接客户需求,确保高端钢管研发与客户新产品开发保持同步。2018年,该公司包括臂架管在内的11个项目均结出丰硕成果,在高端钢管市场新增销量14万吨,创效逾2.7亿元。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华菱衡钢臂架管“力挺”800吨级履带起重机下线!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