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到2027年河南将规划建设100个省级森林特色小镇!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111
|
|
|

到2027年,河南将规划建设100个省级森林特色小镇。

按照要求,森林特色小镇将成为人们度假、休闲、体验、运动、养生、疗养和观光的佳境,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农民增收,当地农民来自林业及相关收入占总收入比达到60%以上。

据了解,河南省森林特色小镇分为森林康养型、生态旅游型、生态绿化型、特色产业型四个类型,根据产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的建设要求,重点发展森林康养和生态观光,丰富发展历史经典产业,实施林业一二三产融合,突出主导产业特色,形成集聚复合优势度高的特色村镇。

森林特色小镇如何申报?

对象可以是村庄,可以是具有独特资源优势的特定区域或自然村庄聚落,也可以是林业龙头企业。经过自愿申报、审核筛选后,符合条件的申报对象将被列入河南省森林特色小镇建设名单,进行1年左右的培育建设。达到创建标准的村镇,由省绿化委员会、省林业局授予其“河南省森林特色小镇”称号,并给予一定的奖励。

根据《河南省森林特色小镇申报与考核办法》,森林康养型、特色产业型和生态绿化型森林特色小镇区域林木覆盖率(含湿地等生态绿地)不低于80%,区域森林面积不小于2400亩;生态旅游型森林特色小镇林木覆盖率不低于50%,区域森林面积不小于1500亩。申报区域居住人口山区500 人、平原1500 人以上,面积2平方公里以上。其中,特色产业型森林特色小镇面积不低于4平方公里。

此外,申报森林特色小镇须具备一定的接待能力和生态服务设施,生态停车场、公共厕所、驿站、绿道、栈道、生态标识等生态便民服务设施齐全、配套,以森林康养和观光旅游为主的森林特色小镇总接待床位数不少于200 张。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到2027年河南将规划建设100个省级森林特色小镇!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