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北京两条轨道交通新线今年开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135
|
|
|

今年北京轨道交通线路将迎来“新成员”。记者从昨天下午召开的“全市轨道建设一季度开门红暨安全生产动员部署会”上获悉,2019年,北京轨道交通计划开通新机场线一期、7号线东延、八通线南延共3条线路,并计划开工建设11号线西段、新机场线北延段。

今年计划开通的3条轨道交通线路共计62.5公里。其中,新机场线一期计划9月底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同步开通;7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两条线路将于12月底开通。届时,本市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将达到699.3公里。

新机场线一期全长41.4公里,途经丰台、大兴两区。全线共设草桥站、磁各庄站和新机场北航站楼站3座车站,直接服务北京大兴国际机场。7号线东延西起焦化厂站,终点设在环球影城站,线路全长16.6公里,共设置车站9座。八通线南延北起八通线土桥站,终点为环球影城站,全长4.5公里,设置施园和环球影城2座车站,两站均可与7号线东延实现换乘。

据市重大项目办最新披露,今年本市计划新开工建设11号线西段、新机场线北延2条线路,共计7.1公里,将于上半年开工建设11号线西段、下半年开工建设新机场线北延。

11号线西段长约3.6公里,设站4座,线路北起金顶街站,南至首钢站,在金安桥站与运营的6号线和S1线换乘。该线路可服务首钢园区和北京冬奥会场馆,进一步扩大了轨道交通对冬奥赛事的服务范围。

新机场线北延长约3.5公里,全部为地下线,由草桥站向北延伸至丽泽商务区,与建设中的地铁14号线、16号线及规划中的11号线换乘,并在丽泽商务区北区结合车站设置城市航站楼一座,提供值机和行李托运服务。

据统计,2019年本市在建线路共计17条、总计339.1公里,除3条开通线路外,其余14条、276.6公里续建线路正在按计划加紧建设中。今年全年,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计划完成建安投资200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41.36亿元,占全年计划的20.7%。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北京两条轨道交通新线今年开工!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