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蒙华铁路正加紧建设 T梁预制、长轨吊装快速推进中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801
|
|
|

在中国中铁四局集团蒙华铁路铺架工程2标项目部二工区的铺轨基地内,建设者们正在抓紧进行T形梁预制、长轨吊装、轨枕锚固等作业,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年度工作部署要求,蒙西华中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于今年3月8日在蒙华铁路全线组织开展了以“鼓足干劲保开通、建功立业在蒙华”为主题的双百日一表彰劳动竞赛活动,为确保实现2019年10月1日全线开通目标营造良好氛围。中铁四局集团蒙华铁路铺架工程2标项目部积极响应,在管段内迅速发起劳动竞赛活动,全面梳理剩余工程,优化资源配置和施工组织,精细确定工期节点目标,强力推行工期管理,严格考核奖惩,确保节点工期全部兑现。

截至目前,蒙华铁路铺架工程2标段各项施工进展顺利,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85%以上。

据悉,蒙华铁路铺架工程2标地处陕西与河南两省,正线长度468.173公里,工程包括新建车站15座、制架梁2629单线孔、正线铺轨938.232公里、站线铺轨117.05公里、铺岔313组、铺道砟62257立方米以及部分路基、桥梁施工等。该标段具有区段较长,施工管理跨度、组织协调难度和管理难度大;多种铺架作业形式并存,且同步施工,有砟与无砟轨道交替,铺架设备频繁转场进退机,施工组织复杂;隧道口架梁净空不够,架梁工艺复杂;工程线运输距离长,安全压力大;营业线及跨高速架梁施工干扰大;与土建单位交叉作业多,协调工作复杂;沿线部分湿陷性黄土路基,T形梁预制能力决定项目施工进度等特点。

蒙华铁路北起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境内浩勒报吉南站,途经蒙、陕、晋、豫、鄂、湘、赣7省区,终至京九铁路吉安站。线路全长1814.5公里,规划年输送能力超过2亿吨,建成后对构建我国“北煤南运”铁路新通道、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具有重要意义。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蒙华铁路正加紧建设 T梁预制、长轨吊装快速推进中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