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倒计时38天 郑州进入“大四环”时代!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769
|
|
|

倒计时38天 郑州进入“大四环”时代

按照计划,“大四环”将于6月30日前实现高架主线贯通 同时,西四环地面道路具备通车条件

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简称“大四环”)的建设一直以来备受各方关注,是郑州市“民生实事”之一,也是郑州市乃至全省目前市政道路工程中投资规模和工程体量最大、建设模式和施工工艺最新、统筹协调和实施要求最高的一个特大型城市立体交通项目。

西四环工地,工人在放置节段梁

工人在拆除钢管支架

工人在组装承重钢筋组

 

工人在桥梁空洞中为桥梁做临时张拉

该工程建成后,对进一步完善城市交通路网体系、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提升城市整体承载能力、助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将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区别于其他高架,“大四环”采用的是全预制拼装工艺,没有浇筑设备,像“搭积木”般架起高架桥,而这种拼装技术,施工时间可由原来的一个月缩短至7~10天,还可以极大地减少噪音、粉尘、泥浆、交通拥堵等“副产品”的出现。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整个“大四环”高架桥预计由4万榀节段梁拼装而成。而根据目前四个方向的建设速度,通号郑州电气化局西四环项目部总工程师弋朋涛介绍,高峰期建设阶段,全线桥梁将以每天800米的安装速度“成长”。

根据开工时间表安排,“大四环”计划将于6月30日前实现高架主线贯通, 同时,西四环地面道路具备通车条件。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倒计时38天 郑州进入“大四环”时代!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