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河南“米”字高铁又有新进展 郑万铁路进入南站动车所全部路基桥涵拉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199
|
|
|

6月16日,随着最后一片箱梁架设完成,由中铁七局郑州公司承建的郑州南站至郑州南动车所3条国铁动车走行线268孔单线梁顺利架设完成,拉通了郑万铁路进入郑州南站动车所全部路基桥涵。

郑万铁路郑州南站工程配套新建郑州南动车运用所,承担郑州南站始发终到动车组的运用和一二级检修任务;郑州南站国铁动车运用所设置于车站东南侧,距离郑州南站约5公里。此次完成架设的3条国铁走形线均采用550吨架桥机,架设过程中需通过连续梁11座、非标梁5孔、转场两次,架设曲线半径小、坡度高。

面对施工困难,项目部严格按照技术规范和要求精细施工,确保了整个运架梁、桥机转场过程的安全受控;各个班组作业期间无缝对接、密切配合,保证了268孔单线梁运架梁施工任务的圆满完成。

截至目前,郑州高铁南站连通动车所的3条动车走行线特大桥的桥梁下部结构、路基填筑工程,均已按节点全部完成。6月底完成D1线,D2线轨道铺设连通至动车所,8月1日动车所开始联调联试。

郑州南站枢纽工程是河南省“米”字形高铁的重要一部分。届时,郑州南站动车所将为郑万铁路高铁列车进入南站动车所检修、存停提供服务。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河南“米”字高铁又有新进展 郑万铁路进入南站动车所全部路基桥涵拉通!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