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安徽高铁项目新进展:合新高铁安徽段可研已上报 池黄高铁预计年内开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859
|
|
|

10月11日,2019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轨道交通发展论坛在合肥召开。记者从论坛报告会上获悉,我省一批高铁项目获得新进展,合新高铁安徽段可研已经上报,池黄高铁预计年内开工,宣绩铁路项目初设已批复,施工图设计工作正在开展。

据报告介绍,全省铁路运营里程 4543 公里。其中高速铁路1512 公里,年内将达到1900公里以上,干线铁路覆盖所有省辖市和47 个县,其中高速铁路通达14 市和16 县。

目前,我省在建高铁962公里,分别是商合杭高铁、郑阜高铁、合安高铁、安九高铁和昌景黄高铁;今明年预开工项目计840公里,分别是合新高铁、巢马城际、淮宿阜蚌城际、宣绩高铁以及池黄高铁。

本次论坛聚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和交通强国建设战略对交通行业提出的新要求,共同探讨长三角区域轨道交通一体化发展方向和策略。省投资集团副总经理于华伟表示,近年来,集团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持续推进大规模、高标准铁路建设,累计完成铁路出资超过400亿元。纵横交错的铁路网拉近了安徽与长三角的时空距离,“资源互补效应”“同城效应”“辐射效应”不断扩大,为区域内经济交流、人员来往创造了有利条件,有力推动了长三角经济版图的重构。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论坛为进一步推进长三角地区轨道交通建设,更好地服务长三角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安徽高铁项目新进展:合新高铁安徽段可研已上报 池黄高铁预计年内开工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