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发力“新基建” 呼和浩特这样布局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880
|
|
|
  新华网呼和浩特4月24日电(郝芳芳)今年以来,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备受关注。地处内蒙古国家大数据基础设施统筹发展类综合试验区核心的呼和浩特市,今年将依托优势积极布局“新基建”项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此间举行的呼和浩特市两会上,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佰成介绍,今年将在5G网络、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领域发力。

5G建设方面,呼和浩特已基本实现了城区主干道、政治文化中心、交通枢纽、工业园区、智慧园区、各大商圈、高校和主要道路5G信号全覆盖。内蒙古首个5G智能电网建设项目已于今年3月在呼和浩特启动。

数据中心方面,呼和浩特市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获工信部批复;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电信运营商数据中心为基础的大数据产业,服务器装机72万台。全市服务器远期规划368万台,将成为全国最大的云计算数据中心,吸引了华为、百度、腾讯、浪潮等知名企业入驻。

工业互联网方面,呼和浩特依托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今年将建成东方国信工业互联网北方区域中心一期、京东“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等项目。并推动工业企业“登云”。

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方面,呼和浩特市首座新能源汽车综合复用充电站已于去年冬天建成。根据规划,今年起呼和浩特市将进一步加大充电桩布局和建设,构筑省际、城际和市内城镇的快速充电网络。

此外,甘肃航天新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拟在呼和浩特市投资1亿元,建设机器人研发中心。和林格尔新区与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在未来网络、智慧城市、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呼和浩特市创维智能家电产业园项目、内蒙古高性能计算机公共服务平台顺利实施,可信身份认证平台、人工智能超算平台已建成投用,清华同方服务器制造基地一期建成投产。

同时,呼和浩特市将加快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设,实施骨干网“出口带宽倍增计划”,促进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企业,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完)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发力“新基建” 呼和浩特这样布局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