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报告预计技术进步、融合应用将促光伏产业迎来发展新格局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162
|
|
|
   2020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金坛长荡湖峰会22日在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举办。峰会上,中国经济信息社发布了《中国光伏产业发展年度报告(2019-2020)》。报告指出,未来技术进步将加速光伏发电效率提升、多元化市场应用进一步拓展,随着制造端盈利趋于合理、产业集中度不断提升,以及储能等能源技术的融合应用,光伏产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格局。




  图为《中国光伏产业发展年度报告(2019-2020)》发布现场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副主任、首席分析师沈璇在报告发布环节表示,2019年以来,光伏产业发展呈现一些新特点、新趋势,全球光伏产能、产业规模稳步增长,美欧等主要国家及地区加大光伏项目部署;我国光伏产业规模、装机量全球领先,区域集聚效应凸显;国内企业技术创新活跃,上市企业营收总额创历史新高;常州光伏发展动能持续释放,金坛产业集群效应日益彰显。

  报告指出,2019-2020年,我国对光伏发电相关产业政策进行了重大调整,通过竞争配置和补贴竞价市场等手段,引领光伏发电降成本、去补贴,实现平价。有专家预测2021年我国光伏行业将全面进入平价时代。

  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沪深板块52家光伏上市企业发展基本面稳固,营收总额创历史新高,达4594.83亿元;盈利情况出现较大改善,净利润同比增长33.62%至252.46亿元;概念股交易趋向活跃,今年一季度成交量额实现双提升。

  报告表示,金坛区是常州,乃至江苏光伏发展集聚区之一,规模以上企业数量达40家,光采特色小镇建设成效显著,产业集群效应日益彰显。

  常州市金坛区是国内较早实现光伏技术产业化和太阳能产业集聚的地区。本次峰会由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金坛区人民政府承办,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江苏省光伏科学与工程协同创新中心协办,以“开放创新合作 共赢绿色未来”为主题,旨在打造光伏新能源行业权威、前沿的企业互动和产业高端对话平台。

  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专业承担经济信息服务业务的直属机构,是中国权威性最强、服务领域最广、产品种类最全的经济信息服务机构之一。中经社长期追踪能源行业动向,针对能源行业焦点、热点问题定期发布专业研究报告,为能源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决策参考信息。 新华社   作者: 林迎楠 江宇娟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报告预计技术进步、融合应用将促光伏产业迎来发展新格局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