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工程机械行业数据点评:挖掘机11月销量增速同比继续大涨 累计增速超37% 维持“增持”评级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896
|
|
|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挖掘机11月销量增速再提升,累计销量增速突破37%。
 
  据数据,我国液压挖掘机主要企业2020年11月销量为32263台,当月同比增长66.89%,增速维持在60%以上高位,且是年内第二高。挖掘机2020年前11个月累计销量为296075台,同比增长37.37%。该数据还是在年初前2个月大幅下滑的基础上实现的。2月的大幅下跌已成为2020年同比数据的底部,随着前11个月整体销量同比增速的持续上升,市场情绪继续保持乐观。
 
  挖掘机行业先抑后扬,整体上行,但下行趋势依旧,是反弹不是反转
 
  此前,挖掘机行业一季度销量同比下滑,主要受2020年初的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1、2月份全国人口流动受限,基建工程开工推迟,一度抑制了挖掘机行业1-2月份生产供给和采购需求。由于设备采购通常在工程开工前期进行,新冠疫情导致2020年挖掘机行业的传统旺季由原先的2-4月份推迟到3-5月份。
 
  在3-5月份持续恢复后,6-8月份单月销量同比增速有所下滑,但依然维持在50%以上,而9、10、11月份单月同比增速再次回到60%以上,主要还在于我国为对冲新冠疫情对国内消费市场的冲击,扩大基础建设相关领域投资,尤其是在新基建领域的投资,有效推动了挖掘机需求的上升。
 
  2020年全年挖掘机销量增速度超过2019年的15.87%,再次回到高增速状态,但整体增速落后于2017、2018年的77.2%和47.9%,显示2020年行业增速只是反弹并不是反转,对行业持续回暖趋势需要保持冷静心态。
 
  出口方面,国际疫情二次爆发导致挖掘机外部需求持续。
 
  就挖掘机行业的出口数据来看,11月份出口3403台,再次突破3000台关口,进一步推升我国挖掘机月出口销量天花板。整体出口同比数据,也扭转了上半年缓慢下滑趋势,稳定在20%以上,达28.82%。
 
  原因分析,3月份以来国际新冠疫情爆发,影响了国际需求,虽然6月份多数国家复产复工,但国际疫情9、10、11月持续反弹,影响了国际其他国家挖掘机等设备的生产,转而凸显我国疫情控制的优势,推动挖掘机出口量保持在20%以上的同比正增长速度。
 
  投资建议。
 
  挖掘机行业本轮周期开始于2016年,虽然2019年挖掘机主要企业销量增速回落到15.87%,但2020年再次进入高增长状态,但绝对增速依然低于2017、2018年,显示2020年增速再次上升,更多的是反弹,并没有扭转行业增速下滑趋势,而国际疫情持续,推升了国际市场对我国挖掘机产品的需求,但相应增量绝对值较小,对整体行业趋势影响有限。维持挖掘机行业“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若国内新冠疫情出现反复,将影响整体经济恢复,阻碍挖掘机产量的增长。
 
来源: 金融界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工程机械行业数据点评:挖掘机11月销量增速同比继续大涨 累计增速超37% 维持“增持”评级

相关信息

  • 儋州滨海新区医院建设按下“快进键”
  •   估计10月底完工​儋州市环新英湾片区首个三甲医院滨海新区医院项目,主体结构现已成形,节后敏捷复工,全面敞开室内精装饰,现在工地现场是一派如火如荼的景象。俯瞰医院最大的单体修建...[详情]
  • 海口“白沙门沙滩市集”国际欢乐海滩开建
  •   建成后估计年招待游客600万人次2月6日,坐落海口市美兰区的白沙门沙滩阛阓世界欢喜海滩项目开工建造,项目总出资3000万元,建成后估计将成为亚洲单体最大的沙滩阛阓。据了解,白沙门沙滩...[详情]
  • 文昌加快推动全域航天城建设
  •   文昌加速推动全域航天城建造2月8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文昌市举行的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得悉,今年文昌将凝心聚力打好航天、旅行、渔业、文昌鸡和椰子以及土地五张王牌,增强...[详情]
  • 总投资45亿元 成都国际体育公园城开工
  •   2月6日,成都市武侯区2023年一季度三个做优做强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暨世界体育公园城开工仪式举办。副省长胡云到会开工仪式。世界体育公园城项目地处成都城市中轴人民南路,方案总出资4...[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