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深圳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盐北区间右线盾构顺利吊装下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457
|
|
|

2021年1月12日,深圳市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盐北区间(盐田路站~北山道站)右线“二公盾20号”顺利完成下井任务,这标志着盐北区间即将进入双线同步掘进阶段。

 

 

盐北区间是采用双线单洞掘进方案,左线总长约690.2m,右线总长约700m。区间隧道采用2台土压平衡盾构机施工,盾构机从北山道站小里程端始发,掘进到达盐北明挖段大里程端接收,拆除主机、后配套分解吊出,分体运输至北山道大里程端。

 

为确保盾构吊装安全顺利始发,项目部↓

 

1不断完善专项施工方案并通过专家评审,于1月11日通过吊装验收,结合左线盾构机吊装经验,高效地完成右线盾构机前盾、中盾及刀盘翻身下井拼装施工;

 

2通过智慧信息化指挥中心,对现场安全、质量、进度、风险源等实行集中化、智能化、自动化24小时监控,第一时间掌握施工现场最新动态,确保盾构掘进施工安全可控,顺利完成节点目标。

 

自2020年12月29日实现盐北区间左线盾构始发以来,掘进施工蹄疾步稳,目前已掘进拼装完成56环(84m)。

 

地铁8号线二期从8号线一期工程的终点站盐田路站末端接出,东延至小梅沙,全长约8公里。全线采用地下敷设,包含四站四区间,均在盐田区内。

 

线路共设4座车站:北山道站、盐田食街站、大梅沙站和小梅沙站,均采用地下敷设。

 

截至目前,全线车站主体围护结构完成100%;土石方开挖完成总量的96%;主体结构完成95块板,完成总量的58%。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李娴 通讯员 王雯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深圳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盐北区间右线盾构顺利吊装下井

相关信息

  • 云南:发挥优势打造“世界花园”
  • 截至2020年云南省自主培育花卉新品种400余个引进推广新品种600余个新品种引进及自主研发数量居全国第一自育品种实现从无到有云南是全球公认的植物王国和世界花园,与非洲的肯尼亚、南美洲的...[详情]
  • 原材料价格飙升 中下游压力倍增
  • 受煤炭、化工和钢材等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影响,8月PPI同比涨幅创下13年新高。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部分中下游企业运营压力倍增,堕入产品提价丢掉客户、产品不提价运营...[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