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同济大学设计项目获亚洲建筑师协会建筑奖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224
|
|
|

同济大学设计项目获亚洲建筑师协会建筑奖

上海旧建筑改造设计创新擦出火花。近日,2020年亚洲建筑师协会建筑奖获奖名单揭晓。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章明领衔设计的“绿之丘——杨浦滨江原烟草公司机修仓库改造项目”获得亚洲建筑师协会建筑奖荣誉提名奖(Honorable Mention,综合类建筑)。亚洲建筑师协会(Architects Regional Council Asia)是由亚洲最具代表性和最有权威的国家或地区的建筑师学会组成的亚洲建筑师组织,于1979年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成立,目前拥有21个建筑师团体。协会下设的亚洲建筑师协会建筑奖是亚洲地区建筑界最高建筑设计大奖,旨在推出亚洲地区的优秀建筑作品。

章明教授主持设计的“绿之丘——杨浦滨江原烟草公司机修仓库改造项目”得到评委的高度评价。评委们一致认为,此项目最大程度地优化了滨河空间,还江于民,将既有建筑改造成拥有复合功能的城市综合体,为市民提供了社会空间与绿地,是一个向所有人开放的城市花园。

“绿之丘”原本是上海烟草公司机修仓库,是一座建于上世纪的6层钢筋混凝土厂房。由于规划道路安浦路要从此横切过,该建筑面临被拆除的可能。章明团队通过巧妙设计,利用建筑一层层高7米、柱跨净距超过4米的条件,使得道路下穿成为可能,既保留了该建筑,又突破了用地权属的单一,实现了使用权的垂直划分。

2018年,章明教授领衔的设计团队也曾以“杨浦滨江公共空间示范段”项目,获得过亚洲建筑师协会建筑奖金奖(社会责任类建筑)。(记者 张炯强)

来源:新华网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同济大学设计项目获亚洲建筑师协会建筑奖

相关信息

  • 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启动
  • 国家能源局日前公布《整县(市、区)房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的告诉》(下称《告诉》),共676个县(市、区)列入试点名单。其中,山东、河南、江苏列入试点的数量分别为70个、66个、59个,位列...[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