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21年武汉市将再建100座口袋公园 继续实施绿道建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289
|
|
|

  武汉市首座通过众筹创意设计方案建设的“口袋公园”。(武汉市园林局提供)

  新华网武汉1月22日电(连迅、赵旋)为了给城市增绿,利用城市里的“巴掌地块”“边角余料”,2021年武汉市将再建100座口袋公园,让市民一出家门步行5分钟以内就能进入公园绿地。

  1月20日,武汉市首座通过众筹创意设计方案建设的口袋公园正式建成。这一口袋公园位于江岸区健康街与华盛路交会处北侧,占地1684平方米,被4个居民小区环绕。公园紧临塔子湖明渠,水域与华盛路夹角形成的三角形地块被巧妙布局,划分为功能各不相同的“3个圈”,可供周边居民活动和休闲。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武汉市启动“城市公园绿地5分钟服务圈”构建行动,已建成了100座口袋公园。2021年武汉市将继续向社会征集闲置用地和微空间,再建100座口袋公园,均衡全市公园绿地分布。武汉市将以“众筹”方式为市民增添更多家门口的口袋公园,让武汉城市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90%以上的居住用地,让市民一出家门步行5分钟内进公园绿地。

  2020年武汉市建设绿道134公里,绿道总长达到2013公里。2020年武汉建成的绿道大多依托于道路绿化、公园广场建设、湖泊河流生态治理等绿化建设工程项目而实施。2021年,武汉市将继续实施绿道建设,包括串联东西湖区域的径河、金银湖绿道的“百里长江碧道”,连接九峰山、豹子溪、龙泉山的光谷中心绿道,建设新洲区阳逻街的“蓝玉项链”项目绿道等。2021年环汉口绿道也将启动建设,打通部分断点,力求打造一批特点鲜明、功能齐全、运维管理完善的品牌绿道。

  武汉市首座通过众筹创意设计方案建设的“口袋公园”。(武汉市园林局提供)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2021年武汉市将再建100座口袋公园 继续实施绿道建设

相关信息

  • 七大领域以工代赈,央行加大基建投资力度
  • 面临疫情影响,重振经济成为首要任务,基建出资重要性不言而喻。2022年7月13日午后,国办新闻发布会上,央行有关领导表明:2022年国内经济面临一定下行压力,基础设施建造出资成为安稳宏观经...[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