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山西构建内联外通立体高效交通网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020
|
|
|
    到2022年,高速铁路里程达1100公里,高速公路突破6000公里,黄河、长城、太行3个一号旅游公路主体区规划项目全面建成……《山西省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行动计划(2021—2022年)》(简称《行动计划》)于日前发布,明确通过2年时间,基本实现全省市市通高速铁路、县县通高速公路、景区联网通畅、省际多路通达。

    按照《行动计划》,山西将全面推进综合立体交通网建设,以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民航机场为主体,加快建设内联外通、立体高效的快速交通网。在高速铁路方面,山西将推动“八纵八横”国家高速铁路网山西境内项目建设,实现除吕梁、朔州外其他设区市全部通高速铁路。建设集宁经大同至原平、河北雄安新区至忻州高速铁路,开展运城至三门峡等高速铁路项目前期研究,利用太中银铁路开行动车组列车。

    山西将继续加快高速公路出省通道建设,建成静乐至兴县等项目,推进榆次至昔阳等项目建设;推进以县县通高速公路为重点的省内重要连接线建设,建成隰县至吉县等项目,规划建设平遥至安泽至沁水、临汾至浮山至沁水等项目。推进太原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提升枢纽功能;完成运城、长治、临汾机场改扩建工程,提升区域服务能力。

    山西还将以农村公路、通用机场和邮政快递网点等为主体,加快建设覆盖广泛、安全便捷的基础交通网。到2022年,全省农村公路列养率预计达到100%,优良中等路率达到80%;实施“百乡千村万里美丽农村路”示范创建工程,推进农村公路养护站、客运站、物流节点及邮政快递网点多站合一,建成乡镇综合交通服务站100个;深入实施快递下乡、快递进村、快递进厂工程,发展“仓储+配送”一体化服务。来源:搜狐网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山西构建内联外通立体高效交通网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