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三一重工能否登上全球工程机械行业第一宝座?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005
|
|
|
 4月16日,三一重工发布业绩预告:2021年一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为52亿元至58亿元,同比增长137%-164%;预计扣非净利润为49.8亿元至54.8亿元,同比增长156%-181%。取平均数计算,三一重工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为150.5%,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速超过了70%。

  最近两个月,公司的最大回撤接近40%,那么,净利润高速增长的三一重工,前途究竟如何?


  周期股Vs成长股?


  两种观点之争


  一直以来,外界对三一重工都有一个争议,那就是公司究竟属于周期股还是成长股?


  先说周期股的观点。


  三一重工作为国内工程机械的龙头企业,其产品主要为挖掘机、混凝土机和起重机,占比超过85%。在需求端,公司产品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国家固定资产投资,尤其是基建和房地产。


  时间回溯至2008年。


  在“四万亿”投资建设计划的刺激下,市场对工程机械装备的需求也迅速回暖。2009-2011年,三一重工的营收增速分别为38.05%、78.94%、49.54%,同期净利润更是达到了114.24%、112.71%和54.02%。不过,由于市场需求的提前透支,工程机械装备行业从2012年开始迅速趋冷。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三一重工能否登上全球工程机械行业第一宝座?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