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日媒:中国城市快速奔向氢能城市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364
|
|
|
     日媒报道称,我国佛山市快速奔向氢动力城市。

    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4日报道,跟着经济展开,我国广东省佛山市的高超区建起了密密麻麻的高层公寓,有轨电车安静地络绎其间。仔细一看便会发现,这儿并没有为电车供电而架起的电线。原来这些电车是运用燃料电池、通过氢动力驱动的“高超有轨电车”。

    充能15分钟,可续航逾100公里,车票价格与一般公交车相同。当地居民小徐告知记者,带孩子去公园玩的时候会选择坐电车,车辆噪音很小,乘坐体会杰出。这种电车从2019年11月初步运营,2020年日均搭乘人数超越千人。

    据报道,佛山市内运用氢动力驱动的公交车和其他车辆共有约1500辆,约占全国普及数量的两成。广东是制造业大省,聚集了许多资料出产厂,其副产品之一就是氢。该市从2018年初步展开相关工业,现在现已具有数十家燃料电池相关企业。

    报道称,我国现已成为世界第一产氢大国,若干城市像佛山相同被选为氢动力工业演示城市,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将出资会集在廉价商用车和铁路等职业,由国家主导拉动需求。据日本新动力工业技术归纳开发组织核算,到2019年9月,在我国道路上跋涉的绝大部分氢动力车都是商用车。

    报道称,现在干流的氢产品仍是在出产过程中会排放二氧化碳的灰色氢,但我国也初步出产源自可再生动力的绿色氢。在间隔北京不远的河北省张家口市城外,小山丘上每隔几百米就会有几排风车,风力发电工作在此地蓬勃展开。

    利用风电,河北的国有企业建设了全球最大的电解水制氢项目之一。项目得到了在固态氢储存技术方面具有雄厚实力的德国麦克菲动力公司的技术支持。彭博新动力财经分析师马丁·滕勒指出:“一半以上的电解水制氢设备都是在我国市场售出的。”来源:参考消息网

    标签:

    氢能城市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成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日媒:中国城市快速奔向氢能城市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