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解除电量交易限制 新疆促进新能源消纳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902
|
|
|
     新疆哈密石城子光伏工业园弗光光伏发电厂陈建军摄

    记者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获悉,自碳达峰、碳中和方针提出后,新疆加速探究商场化方法促进新动力消纳,本年年初解除了成交电量中新动力占比不超13%的约束,新动力商场化买卖规模剧增。本年一季度,商场化买卖中新动力电量19亿千瓦时,同比增加4成。

    数据显现,现在已有22家电力客户全部用上纯新动力,签订新动力买卖合同109亿千瓦时,比去年增加34亿千瓦时。

    新疆具有丰厚的自然资源,煤炭储量、风能资源储量、太阳能年辐射总量均居全国前列。近年来新疆继续加速“三基地一通道”建设,加大电源开发力度,建成“内供四环网、外送四通道”电网网架,全疆资源优化装备能力明显提高。

    到现在,新疆电网发电装机容量1.03亿千瓦,75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26座,输电线路61条8713千米,疆电外送能力超2000万千瓦。自2010年实施“疆电外送”以来累计运送新动力电量逾3000亿千瓦时,新疆资源优势进一步转化为经济优势,推动我国动力转型开展、保证国家动力安全的作用愈加凸显。

    3月31日,新疆电力商场化买卖累计电量突破3000亿千瓦时,促进了上下游工业和新动力行业开展。这些电量可以让全国14亿居民用100天左右,相当于燃烧9165万吨标准煤产生的电能,占我国2020年原煤进口量的43%。

    2016年3月,新疆成立全国首家省级电力买卖平台——新疆电力买卖中心有限公司,融合发电企业、电网企业、售电公司和电力客户等各方商场主体,推动构成有用的商场竞争机制。

    数据显现,新疆电力商场化买卖2016年仅有3个买卖种类,全年安排买卖6批次,成交电量197亿千瓦时。至2020年已经有7个买卖种类,全年安排买卖65批次,成交电量736亿千瓦时。(来源:科技日报记者朱彤通讯员胡培根易炳星)

    标签:

    电量买卖 新疆 新动力消纳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解除电量交易限制 新疆促进新能源消纳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