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时速600公里磁浮列车 核心动力装备湖南造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827
|
|
|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0日讯(通讯员文轶洲记者颜青)7月20日,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世界首套设计时速达600公里的高速磁浮交通系统,在青岛中车四方股份公司亮相,这是当时速度最快的地面交通工具,是世界轨道交通范畴的尖端科技成果。其核心动力配备——直线电机和电磁铁由中车株洲电机公司研发。

    磁浮列车运转有两个关键,“浮起来”和“跑起来”。

    让列车“浮起来”的奥妙是电磁铁。产生磁吸力的电磁铁比如“无影腿”,能够使车辆坚持必定间隙,安稳悬浮于轨道上方,“贴地”高速飞行。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列车用悬浮电磁铁,电磁间隙12.5mm,励磁电流30A时,电磁铁吸力45kN,具有较好的耐开裂功能。电磁铁还具有发电效果,在车辆达到必定运转速度后,能使用谐波发电给车载蓄电池充电,实现车辆非触摸供电,保证车辆高速运转的供电可靠性。

    让列车“跑起来”的关键是直线电机。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列车选用长定子直线电机作为强劲“动力心脏”,定子和转子分别安装在磁浮轨道和磁浮列车上,仅依托电磁力直接驱动电机动子运动,电能转化为列车前进的动能,实现无触摸传递力,引导推进列车前行,具有爬坡能力强、噪音小等特点。

    高速磁浮选用的是“抱轨”方式运转,牵引供电系统布置在地面,选用分段供电,同一供电区间只能有一列车行进,列车基本没有脱轨和追尾危险。

    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填补了航空和轮轨高铁之间的速度空白,丰厚了我国交通运输速度谱系,坚持了我国高速交通范畴先进优势,拉动了高端配备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升级,对于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造交通强国、科技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磁浮列车 动力配备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时速600公里磁浮列车 核心动力装备湖南造

相关信息

  • 江苏规划到2035年建成4800公里高铁网
  • 早春时节,乍暖还寒,作为稳增加的重要方面,扩大有效出资正赶忙布局。3月10日,江苏省政府召开《江苏省概括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解读新闻发布会。省交通运送厅、展开...[详情]
  • Octopus Renewables拿下英国和欧洲风电场项目
  • 总部位于英国的可再生动力公司OctopusRenewables已签署协议,拿下英国和欧洲的四个风电场。这些风电场位于英国、瑞典、法国和芬兰。OctopusRenewables已与瑞典动力公司OX2签署协议,在瑞典拿...[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