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确保不让污水流入白洋淀 河北徐水打造雄安生态屏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30
|
|
|
     新华社石家庄7月29日电(记者高博)污水处理厂中控室大屏幕上,数字不断闪烁、实时更新,污水排放数据一目了然。“改造提升完结后污水处理已达到大清河流域水污染排放新标准,保证不让污水流进白洋淀,让河北雄安新区水更清、树更绿。”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区长李志永说。

    徐水区坐落保定市北部,东邻雄安新区。近年来,徐水区坚定不移推动白洋淀上游流域综合治理,打好污染治理、生态修正、廊道美化等攻坚硬仗,为雄安新区筑起生态屏障。

    为保证雄安新区水质,徐水区采取了提标改造污水处理厂、标准管理涉水企业排污口、综合治理黑臭水体、整治“纳污坑塘”等有用办法。

    徐水区内具有进入白洋淀9条河流中的3条。其中,瀑河是大清河南支重要的行洪河流之一,流经徐水区43公里。2017年全面实施“河长制”以来,该区累计投入2000余万元清理整治瀑河河道,清理废物40余万立方米,河道面貌得到极大改善。2020年,瀑河被确定为白洋淀常态化补水河道,瀑河水库完结蓄水检验鉴定。2018年至今,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经瀑河生态补水2.9亿立方米,沿线地下水位明显上升,有用改善了白洋淀流域水环境。

    碧波荡漾,风清荷香,漕河两岸和环雄安新区林带绿意葱茏。李志永介绍,2016年以来,徐水区高标准造林增绿,完结人工造林8.02万亩,森林抚育1.05万亩,高速高铁廊道美化基本完结。境内环雄安新区500米林带南北全长约20公里,2019年秋冬季开端流通土地,2020年5月底完结全部美化使命。2019年开工建设的漕河下游(107国道至雄安界)生态造林工程全长20公里,美化范围主要为漕河河堤外两侧各1000米,投资近1.65亿元,流通土地1.82万亩,已于2020年5月全部完结栽植使命。

    标签:

    污水处理厂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确保不让污水流入白洋淀 河北徐水打造雄安生态屏

相关信息

  • 中老铁路万象站整体亮相
  • 这是10月6日在老挝首都万象市拍照的中老铁路万象站。由中铁建设集团承建的中老铁路万象站10月6日整体亮相。万象站是中老铁路最大车站,位于老挝首都万象市,规划规划为3台5线(含正线),预留2...[详情]
  • 老机场路高架桥建设 节日施工忙
  • 7日,哈尔滨市道里区老机场路上,高架桥正赶紧建设之中。据了解,国庆长假期间,工地施工一天没停。新发镇薛家附近高架桥的桥梁已架起完成,工人正在进行桥面的施工;王万线铁路两边,工人还...[详情]
  • 2019年以来乌与外企签约18个新建电站项目
  • 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网站10月5日音讯,自2019年乌能源部成立至今,该部已与外企签约新建电站项目18个(其中1个已并网发电),总装机容量7331兆瓦,预计2025年全部建成投产。其中,光伏电站6个,...[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