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整县屋顶光伏推进安全 你需要这款利器!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706
|
|
|
     随着“双碳”目标实施和“整县推动分布式试点”的推动,国内分布式光伏工业正迎来新一轮开展热潮,新增装机规模和累计装机规模不断扩大。依据中国光伏职业协会公布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新增分布式光伏装机8.742GW,同比添加97.5%,占到新增装机总量的62%,规模与体量的添加使分布式装置运维等进程的安全问题日益凸显。

    分布式光伏电站数量多,布局涣散且多装置在各类修建的房顶,建设环境杂乱多样,在没有女儿墙或护栏防护的房顶进行电站装置与后期运维,工作人员或将面对高空掉落的危险。

    为此,“安全专家”梅思安(MSA)将广泛运用于工业、油气、大型厂房中的防掉落装置——水平生命线,运用到分布式光伏范畴,这一装置,可以有用保护分布式光伏装置运维人员在高空作业中不遭到掉落要挟,或在产生掉落后不遭到进一步伤害,是推动分布式光伏高质量开展必备的利器。

    安全利器,处理职业痛点

    近年来,分布式光伏人员培育速度远远滞后于商场的添加速度,这就造成部分光伏从业人员工作素养和安全意识偏低,在分布式项目施工和运维进程中,认为安全带等防护设施约束了作业的效率,常常不按规则佩带安全带,或许即便穿戴安全带,也不知道连接哪里,或许随便挂在屋檐、支架、自制绳子上,这样操作不光生命无法保证,而且非常不便于作业。

    不只如此,这些非常随意的挂点,一旦产生掉落事端,或将会起不到任何作用,一起挂点处断裂,还将产生其他次生事端。例如,福建明溪县和浙江常山县产生的两起光伏掉落事端,都是因为施工运维的工作人员没有佩带或未按规则佩带安全带,从房顶掉落而引发的事端。

    水平生命线在光伏范畴的运用,可以有用处理这一问题。这一装置,可以临时或永久性固定在房顶上,配合安全绳、安全带运用的,不只可以在人体不慎掉落时可以保护人体不会掉落至地面并保护人体在较短的行程止住下坠冲击,防止遭到第2次伤害,而且还能为工作人员在光伏装置运维进程中,供给一个相对自在的活动空间。

    梅思安(MSA)已成功将这一体系运用在了多个分布式光伏项目之中,并收成用户一致好评。譬如,在马来西亚槟城国际机场房顶光伏项目中,该项目业主在规划之初提出:“要求体系在安全牢固的一起,还要保护修建屋面不受损害、不能破坏机场修建的共同美学;要求生命线体系现代、漂亮的一起,还要是高质量资料、可以承受马来西亚热带气候的高温文湿度。”

    梅思安(MSA)专业的掉落防护技能专家团为其量身定制了掉落防护处理方案,符合了客户以上的全部要求。该方案由多个梅思安(MSA)共同专利的恒力柱以及相应部件组成,不需求穿透屋面装置,保证了屋面的完整性,无需顾虑屋面防水问题,而且可保证在产生掉落时,屋面只承受最大6.5kN的力,确保了工人安全的一起也保护了修建屋面不受冲击力的损害,选用316航海级不锈钢材质钢缆,可以经受苛刻的环境检测。

    分布式光伏电站靠近用户,这一特性决议了其对于电站在质量、安全、漂亮等各方面,都有着超乎寻常的高标准要求。梅思安(MSA)水平生命线依照商场现有的一切国际标准进行了测试和认证,可以为满意光伏电站25-30年的生命周期的防护要求,而且独具匠心的规划和质感,可以使体系很好的融入修建环境之中,使水平生命线体系和屋面体系完成完美结合。

    完美符合,助力“整县”安全推动

    日前,整县(市、区)房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现已公布,高达676个试点县让分布式光伏增量商场被进一步翻开一起,也给电站的装置运维提出更高的挑战,尤其是“整县推动分布式试点”包含党政机关修建、学校、医院、村委会等公共修建、工商业厂房等各类型运用场景,房顶类型结构都各不相同,给房顶布线装置及后续运维工作带来了难度,也增大了高空掉落的危险。

    梅思安(MSA)水平生命线的大范围运用将使这一安全问题方便的解决,此类水平生命线,可以固定在砖瓦结构、混凝土结构、钢结构等简直一切方式的结构和屋面,还以依据修建的概括曲折规划,通过支撑件进行变向布置,添加了人员沿生命线长度方向上移动的安全作业范围,习惯修建类型的不同,形态各异的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一起梅思安(MSA)具有强壮的专家规划团队以及在其他职业各种类型房顶装置防掉落体系的实践经验,可以依据项目类型与场景的不同,为业主量身定制专属的掉落防护体系。

    以往在装置运维中,运用简易防护办法或一般生命线在通过中间件及角落时,工作人员往往脱钩从头进行安全带连接,这一环节大大添加了掉落危险。梅思安(MSA)共同的Transfastener滑动连接器则可以让作业人员在体系上任意钢缆位置接入并接连移动,不需求脱钩从头连接,也无需考虑转换视点和方位,不只防止从头连接体系时产生意外,还能节省人力成本和时刻成本,进步工作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梅思安(MSA)防掉落体系还考虑到分布式光伏特别是工商业分布式项目中,需求的装置运维人众多的状况,可以规划用于最高6名作业人员一起运用的防掉落体系。不只如此,对于部分特殊项目,梅思安(MSA)还可以将水平生命线体系与垂直体系结合,使得工作人员可以自在通畅地在整个体系范围内安全地移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建在百姓的房顶和企业的厂房房顶,一旦产生掉落等安全事端,将危及修建和人身安全,尤其是在“整县推动分布式试点”成为当下工作重点,假如不加重视,必将掣肘光伏的持续开展。因此,为分布式光伏供给一套可靠掉落防护体系,保证装置运维人员的生命安全,是推动完成分布式光伏高质量开展必要条件。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作者:桑桑

    标签:

    整县房顶光伏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假如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整县屋顶光伏推进安全 你需要这款利器!

相关信息

  • 强强联手!三一集团与中石油正式签约!
  • 三一集团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出售分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正式签署协作协议,树立长期事务协作关系,将在成品油批发、成品油零售、撬装站事务、非油品范畴进行全方位协作。树立长期...[详情]
  • 北京轨道交通规划启动公示
  • 强国建造交通先行,为满意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2021年12月9日,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网站对《北京市轨迹交通线网规划(2020年-2035年)》发动公示,听取公众定见,公示期限30天。规划草案提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