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石化涪陵页岩气田累计产量突破400亿立方米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21
|
|
|
     新华社重庆10月8日电(记者杨仕彦)记者从我国石化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公司获悉,到10月8日,我国首个商业开发大型页岩气田——我国石化涪陵页岩气田累计生产页岩气400亿立方米。

    涪陵页岩气田位于重庆市涪陵区,现为我国第六大天然气田,是我国川气东送管道重要气源之一,也是我国石化“气化长江经济带”行动的重要资源基础。目前,气田日产气量近2000万立方米,可满足4000万户家庭日常用气需求。

    据介绍,现阶段气田产能建设提速提效明显,钻井、压裂施工周期较初期缩短50%左右,单井出资较初期下降40%以上,焦页1HF井连续生产3000多天、焦页6-2HF井累计产值超过3.3亿方,继续坚持国内页岩气井开发时刻最长、单井累计产值最高两项纪录。

    在绿色生产方面,我国石化全面推行“减量化-再循环-再使用”的清洁生产方式,使用网电钻机、电驱压裂取代传统柴驱钻井、压裂,选用“丛式井”规划、“井工厂”施工有用节省单井土地征用面积;浅表层和二开直井段选用清水钻井,生产废水处理后配置压裂液重复使用,油基钻屑无害化处理后资源化使用,完成废渣不落地、废水不外排、废气不上天。

    标签:

    我国石化 涪陵页岩气田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国石化涪陵页岩气田累计产量突破400亿立方米

相关信息

  • 抽水蓄能快速发展出现设备短缺隐忧
  • 不久之前,国家发改委发布定见,要推动并施行抽水蓄能价格机制加速完善。根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抽水蓄能中长期开展规划(2021-2035年)》,方针到2025年,我国抽水蓄能投产总规划到达6200万千...[详情]
  • 美媒:华尔街巨头看好中国机会
  •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美国《纽约时报》网站7日刊登文章说,一些华尔街知名出资组织以为,中国的出资远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达观。文章说,资产办理巨子贝莱德公司近期鼓舞出资者大幅增加对中国...[详情]
  • 汽车闹“芯荒”,“芯事”如何解
  • 近一段时间以来,轿车缺芯问题引发社会重视。由于芯片缺少,福特、丰田等世界车企,以及部分国内车企的一些工厂相继减产乃至停产。现在,轿车芯片价格暴涨,但仍然求过于供。为何轿车行业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