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创世界之最!云南玉楚高速绿汁江大桥钢梁成功合龙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768
|
|
|
 2022年3月9日11时18分,随着缆索吊机将最后一片钢箱梁平稳固定在吊索上,中国中铁开投、中铁大桥局承建的玉楚高速绿汁江大桥合龙。
 
创下三项世界纪录
 
●世界公路建设史上第一座单塔单跨钢箱梁悬索桥
 
●主跨780米
 
●最大倾角隧道锚达54度
 
绿汁江大桥为玉溪至楚雄高速公路的重点控制工程,位于易门县与双柏县交界处,跨越绿汁江。大桥全长798米,桥面为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两岸均直接与隧道连接。大桥钢梁共分61个节段,钢箱梁总重约1万吨,相当于一座艾尔菲铁塔,最大单节段吊重超过180吨。
 
钢梁架设有新法
 
大桥桥面距拼装场高差达320米,约100余层楼的高度。尤其是楚雄岸27号梁段,架设方式为分离式钢箱梁入洞滑移架设,施工难度属国内罕见。架设过程中,项目团队严格落实“一吊一检”制度,钢箱梁吊装各个位置进行网格化盯控把关,保证钢箱梁的线形及位置精确。针对入洞滑移架设难题,建设者结合实际,创新性采用纵向辅助牵引加天车跟随牵引的方式进行架设,多举措保证钢梁架设工作安全高效。
 
智能融入建桥
 
自2019年进场施工以来,项目建设者积极践行安全、文明、绿色、环保施工理念,推行了安全积分超市等科学管理模式,建成了“安全大讲台”“VR安全体验室”等设施,克服了两岸地形陡峭、交通运输不便、高空作业风险大、多层交叉作业等诸多难题。尤其在面对玉溪岸隧道锚锚塞体底板倾角达54°,出碴方量大,难度大,工期紧张的情况下,迎难而上,主动创新,自主研发出一套智能出碴设备,且采用多层主体交叉施工,该系统配合施工工法使单个玉溪岸隧道锚开挖施工仅用时4.5个月,为大桥钢梁顺利架设及合龙目标实现创造了有利条件。并形成《大倾角隧道锚快速出碴施工》工法和《一种超大倾角隧道锚大容量快速出渣的施工方法》专利,此类技术成果即将应用于高原铁路施工。
 
玉楚高速是广昆高速公路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云南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190.597公里。项目建成后,将结束楚雄州双柏县无高速的历史,实现周边县镇互联互通,大桥两岸通行时间由原来的1.5小时,缩短至2分钟,极大改善大桥两岸县镇的基础设施落后局面,促进周边地区交通经济往来,改善投资环境,为沿线人民群众增收致富打通一条快速通道,对推进滇中地区旅游发展、经济建设起到重要作用。见道网
 
标签:
 
玉楚高速绿汁江大桥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创世界之最!云南玉楚高速绿汁江大桥钢梁成功合龙

相关信息

  • 重点任务划定 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推进
  • 全面激活县域经济活力继续精准补短板强弱项要点使命划定新式乡镇化建造加速推动2022年,我国将进一步进步新式乡镇化质量,充分发挥新式乡镇化对促进居民消费、拉动有用投资的积极作用。《经...[详情]
  • 王阳:数字化技术助力能源行业降本增效
  •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杨静刘佳)在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动力相关论题备受重视。怎么正确认识和掌握双碳方针,数字化在动力转型中将起起到怎样的效果,科技立异与工业开展的关系怎么,都成...[详情]
  • 徐工XCA1800、QAY650A两台超大吨位起重机落户新
  • 西域新疆是我国煤炭产量储量最大的省份,我国陆上石油最多的区域,国风电装机量最大的区域,也是我国机场最多后备耕地最广的区域,不言自明,具有众多之最的新疆已成为最优异起重机的试金石...[详情]
  • 27台徐工漢風G5轻量化搅拌车盛大交付!
  • 又双叒叕交车了!徐工轿车成都区域经销商与当地混凝土搅拌站达到战略合作,27台徐工漢風G5轻量化搅拌车交给该搅拌站,助力客户设备晋级换代。跟着我国一系列的治超政策出台,交通运输部也加大...[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