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王阳:数字化技术助力能源行业降本增效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539
|
|
|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杨静刘佳)在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动力相关论题备受重视。怎么正确认识和掌握“双碳”方针,数字化在动力转型中将起起到怎样的效果,科技立异与工业开展的关系怎么,都成为热议论题。能链联合创始人、总裁王阳从动力职业企业家视点,提出了对上述问题的观点。

企业完成“双碳”最重要是进步动力使用功率

新华网:在“双碳”方针下,动力出产消费转型晋级的途径还有哪些?您认为企业完成“双碳”方针有哪些抓手?

王阳:动力消费环节完成双碳方针有两条途径:一是进步传统化石动力使用功率;二是加速新动力代替。基于此,能链构建了“存量化石动力减排”和“新动力增量替换”,双轮驱动助力碳中和的方案。

企业完成“双碳”,要进步动力使用功率、削减碳排放,最主要的抓手是用节能新技能、新装备和新工艺,改造和替换本来的高能耗设备、工艺流程,完成本身业务的节能减排。

以能链本身来看,完成“双碳”的抓手主要有两个:一是使用数字化技能,助力动力职业各环节降本增效,让动力在物理空间搬运的交付成本更低;二是推进动力零售终端向归纳动力转型,从传统化石动力向清洁动力转型。

曩昔几年,能链通过团油、快电两张数字化的油网、电网,进步供需两边连接功率,然后下降空驶率,加速新动力替换,助力碳中和。本年,在继续进步连接功率的一起,咱们将重点发力归纳动力港项目,推进加油站从单一加油转型为充电、加氢、加气等多元动力品类,加速动力结构的转型步伐。

交通动力低碳绿色转型趋势不可逆转

新华网:要完成绿色开展,动力转型是一个重要方面,您认为企业能够在这个进程中扮演怎样的角色?

王阳:能链创立于2016年,曩昔六年间,得益于良好的方针环境和数字化盈利,完成了高速开展。曩昔几年能链累计协助司机群体尤其货车司机下降油费、电费数十亿元,并协助物流企业、快递企业进步动力管理功率,下降运营成本。

未来能链将继续坚持“以数字化完成零碳动力”的企业任务,积极推进数字化技能在交通动力各环节的落地,进一步协助职业降本增效,助力充电桩新基建建造和双碳方针完成。

“双碳”方针之下,交通动力低碳绿色转型趋势不可逆转,数字化转型趋势不可逆转。从动力消费端到零售端、输运端、出产端,数字化技能将浸透至交通动力职业各个环节。

咱们提出了NaaS体系(NewlinkasaService),把自己作为动力财物SaaS平台,以NaaS为中心,连接起上游炼厂、电厂,中游加油站、充电站,下游车主、主机厂等,协助交通动力职业完成降本增效。在这一进程中,能链将发挥桥梁和整合效果,加速动力职业数字化革新,完成低碳转型。

完成双碳方针科技立异是重要驱动力

新华网:您怎么看待职业的科技立异能力?有哪些新技能开展值得重视?

王阳:科技是第一出产力,在动力结构转型和完成双碳方针的进程中,科技的立异是重要驱动力。

能链物流构建了数字化动力供应链,完成了货、车、站的高效匹配,能够完成产品直接配送以及运输进程的控货、控车、控仓,完成出产源头的数据化、油品来源的溯源化、运输进程的可视化,然后进步职业工作功率,下降进程中的碳排放。

此外,咱们也很重视储能技能、V2G技能的开展,也在进行一些探索,通过储能技能下降弃风弃电比例,真正用新动力服务电动汽车工业开展,通过V2G,为风景等清洁绿色动力的开展提供支撑,助力新型电力体系的构建。

标签:

数字化技能动力职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王阳:数字化技术助力能源行业降本增效

相关信息

  • 几内亚过渡总统重申遵守矿业协议
  • 10月13日,几内亚部长内阁会议上,过渡总统马马迪.杜姆布亚再次许诺将遵守对合作伙伴和采矿投资者的一切许诺,要求政府一切成员尊重采矿法和维护国家利益,防止几内亚再次陷入过去的错误。​[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