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强调:推动碳达峰碳中和交通运输工作取得实效 部省合力推进海南自贸港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103
|
|
|
 3月9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中心有关精神,审议《贯彻执行〈中共中心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开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作业的定见〉的实施定见》《公路水路职业绿色低碳开展举动方案》《交通运输部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速建造交通强国推动海南交通运输高质量开展合作框架协议》《交通运输部2022年度教育培训方案》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心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宣布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苦口婆心。各司局、各单位要结合交通运输实践深入学习贯彻,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异年轻干部,为加速建造交通强国、努力当好我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供给刚强安排保障。要对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作业进行长远规划,加强培养训练,拓宽来源渠道,及时选拔委任,从严办理监督,源源不断培养选拔德才兼备、忠实洁净担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特别是优异年轻干部。

会议要求,要实在把思维和举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战胜麻痹思维、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负责,坚决执行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实在强化交通运输职业疫情防控,指导做好局部集合性疫情处置,严厉执行公路水运口岸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会议强调,完成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心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严重战略决策,是贯彻新开展理念、构建新开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开展的内在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作业的重要论说,为做好交通运输碳达峰碳中和作业、推动职业绿色低碳开展指明晰前进方向、供给了底子遵循。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厚实执行,进一步统一思维和知道。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加强对“双碳”根底知识、完成途径和作业要求的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会、真用,实在增强推动绿色低碳开展的本领。

会议强调,交通运输是碳排放的重要范畴之一。推动交通运输“双碳”作业,要坚持党中心确认的原则,正确处理好各类联络,聚集要点范畴要害环节,安身交通运输作业实践,以交通运输全面绿色低碳转型为引领,以进步交通运输配备能效使用水平为根底,以优化交通用能结构、进步交通运输安排效率为要害,凝心聚力,勇于担任,确保碳达峰碳中和交通运输作业取得实效。一是抓好交通运输结构优化,推动大宗货品和中长距离货品运输“公转铁”“公转水”,发挥归纳交通的组合优势和各种运输方法的比较优势。二是抓好节能低碳配备推广应用,加速推广应用新动力和清洁动力车船。三是抓好绿色低碳出行,进步城市绿色出行比例。四是抓好绿色低碳根底设施建造,节约集约使用资源,降低交通根底设施全生命周期能耗和碳排放。

会议指出,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造海南自由贸易港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心作出的严重战略决策布置。各司局、各单位要充分知道推动海南交通运输高质量开展的重要意义,支持海南加速构建现代归纳交通运输体系。要紧紧环绕海南“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造要求,部省合力推动各项任务执行,在交通强国建造试点范畴取得一批典型经验和先进成果。

会议还研讨了其他事项。

在京部领导,部总师出席会议。国家铁路局、我国民航局、国家邮政局有关司局,部机关有关司局和部下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来源:我国交通新闻网

标签:

碳达峰碳中交通运输自贸港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强调:推动碳达峰碳中和交通运输工作取得实效 部省合力推进海南自贸港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相关信息

  • 中国风电产业链助力东盟绿色低碳转型
  • 在加速完成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布景下,新动力工业展开持续推进。风电在东盟国家具有巨大展开潜力,尤其是低风速风电,招引越来越多的我国企业走出去。​东盟是世界上受气候变化影响最严重的...[详情]
  • 上能电气首个海外百兆瓦级储能项目发货
  • 7月29日,上能电气首个海外百兆瓦级储能项目顺利发货。此次订单成功交给,标志着公司储能业务海外布局更进一步,对上能电气加速开辟全球储能商场具有重大战略意义。​▲顺利发货在全球降碳大...[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