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石家庄市加速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501
|
|
|
 改进人居环境进步日子质量

我市加速推进乡村日子污水无害化处理

为全面改进乡村人居环境,不断进步公民群众日子质量,我市将乡村日子污水无害化处理工程列为2022年20项民生工程之一。近来,我市拟定《石家庄市2022年乡村日子污水无害化处理工程作业方案》,清晰采纳杰出管网搜集和终端无害化处理,强化中水再运用,大力提升乡村日子污水无害化处理能力等办法,确保完结剩下974个村庄的乡村日子污水处理设备建造作业,根本完成乡村污水无害化处理设备全掩盖。

加速乡镇(园区)污水处理厂管网掩盖范围内村庄污水管网建造。对乡镇(园区)污水处理厂管网现已掩盖到的村庄,加速建造乡村污水搜集管网,年底前完结纳管任务,进行一致处理并加强中水回用;对乡镇(园区)污水处理厂污水管网可掩盖和规划纳入乡镇(园区)污水管网的村庄,依照应纳尽纳的原则,各县(市、区)拟定纳管方案,清晰进展组织,确保2022年底前完结。

加强会集式污水处理设备建造。对规划较大、人口会集、具备完整上下水管道的村庄,实施污水搜集管网和会集处理设备统筹建造,完成厕所粪污与日子灰水一体化处理与资源化运用。地域附近村庄可采纳区域统筹、联合共建方式建造污水处理站,完成日子污水相对会集无害化处理。鼓舞污水处理合格后用于绿化、街道冲洗、农田灌溉和景观用水。

统筹厕所粪污无害化会集处理和日子灰水有用管控。对规划较小、实施其他形式卫生厕所改造的村庄,以及不具备管网搜集条件的村庄,一致实施厕所粪污无害化会集处理和日子灰水有用管控。依据人口规划和实际产生粪污量、处理掩盖范围等状况,统筹树立区域性厕所粪污无害化会集处理站,会集粪污无害化处理设备出水到达农田灌溉规范后可直接用于农田灌溉。拟定乡村日子灰水搜集回用等有用管控办法,经过原位消纳方式,树立会集生态化处理设备处理后中水回用,完成日子污水源头减量、无害化处理。

推进山区村庄日子污水分散管理。对寓居分散、粪污不易会集处理的山区边远村,结合乡村改厕灵活采纳管理模式,引导管理后污水作为有机肥水运用,完成日子灰水有用管控和厕所粪污无害化、资源化运用。(来源:石家庄日报记者马静通讯员郭运洲高晓辉)

标签:

乡村日子污水无害化处理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石家庄市加速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

相关信息

  • 武汉地铁前川线开始铺轨
  • 3月23日,在武汉地铁前川线汤云海站,跟着一根根长达25米的钢轨稳稳地铺上道床,标志着地铁前川线铺轨正式开端。据悉,这也是武汉地铁在一般全体道床上初次运用长轨枕铺设轨道。在施工现场,...[详情]
  • 广州地铁18号线后通段首台盾构顺利始发
  • 近日,神龙九号盾构机在广州地铁十八号线后通段冼村至广州东站中心风井(下简称冼广中心风井)慢慢转动刀盘向前推动,标志着十八号线后通段首台盾构机顺利始发。地铁十八号线后通段工程包含冼...[详情]
  • 贵阳有轨电车T2线近期开工
  • 记者3月22日从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得悉,贵阳市有轨电车演示线(T2线一期工程)已初步完结施工期间交通安排方案,近期将陆续在数广博道长岭北路、数广博道云博路、天元路、科创南路、高纳路等...[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