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海口江东新区重点项目应用装配式建筑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808
|
|
|
 3月21日,在海口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生态CBD),选用安装式技术制作的海南银行项目加快建造。海南日报记者张茂通讯员王聘钊图/文

原题:海口江东新区重点项目使用安装式修建

离别漫天尘埃打造“绿色工地”

现场没有沙子、水泥的工地,也能盖起楼房?这起初是海口江东新区东寨新居二期安顿房项目(以下简称东寨新居二期)装置工余志刚心中的疑惑。但进场参加施工两个多月来,掌握了安装式修建的施工技巧后,这份疑惑早已变成实实在在的感触:“不但能起楼房,并且施工更快、更环保。”

作为省重点项目,东寨新居二期主体修建的建造,选用的是安装式修建方法。海南日报记者3月23日在该项目7号楼见到余志刚时,他正在用一把卷尺丈量刚装好的墙板垂直度。刚拼装好的屋内墙面,由一块块长2.8米、宽70厘米、厚10厘米的安装式墙板拼接而成。

“一块100多斤,咱们两个人就能完结拼装。”和余志刚搭档的余国强,前两年就触摸到了安装式修建。这让他对这一修建领域新技术的使用,更称心如意,也更赞不绝口:“你看咱们这个工地哪里像传统的工地,要现场拌和沙子水泥?”

正如余国强所言,600多平方米的楼层里,见不到沙子、水泥,有的只是标准不一的安装式修建构件。像拼安装件相同,墙板拼接起来,缝隙处抹上加了纤维和胶粉的涂料,一面墙就拼装完结。

“咱们现在的安装率达到50%以上。”项目生产经理杨洪伟介绍,50%以上,不仅仅是完结省政府提出“安装式混凝土结构修建安装率不低于50%”的要求,也是东寨新居二期积极打造“绿色工地”的自我加码。

杨洪伟说,曩昔的工地总是土方裸露、尘埃漫天,“但安装式修建工地,便是用新技术、新办法,重视环保施工,提高修建质量”。

当时,东寨新居二期已经完成修建首要部件使用安装式修建材料。这些部件在工厂依照规则的比例预制完结后,被送到工地,工人只需按要求操作,就可以拼接完结,大大降低了施工现场的污染程度。

在施工现场,一块显现屏实时显现PM10等首要工地污染物的数据。记者看到,这一数据保持在100微克/立方米左右,相比于超越150微克/立方米即算超支的标准,还具有较大间隔。

安装式修建使用和推行是我省标志性工程之一。不仅是东寨新居二期,安装式修建现在已在海口江东新区电白新村、安顿房6#地块等多个重点项目得到使用和推行。(来源:海南日报记者刘梦晓)

标签:

重点项目安装式修建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海口江东新区重点项目应用装配式建筑

相关信息

  • 武汉地铁前川线开始铺轨
  • 3月23日,在武汉地铁前川线汤云海站,跟着一根根长达25米的钢轨稳稳地铺上道床,标志着地铁前川线铺轨正式开端。据悉,这也是武汉地铁在一般全体道床上初次运用长轨枕铺设轨道。在施工现场,...[详情]
  • 广州地铁18号线后通段首台盾构顺利始发
  • 近日,神龙九号盾构机在广州地铁十八号线后通段冼村至广州东站中心风井(下简称冼广中心风井)慢慢转动刀盘向前推动,标志着十八号线后通段首台盾构机顺利始发。地铁十八号线后通段工程包含冼...[详情]
  • 贵阳有轨电车T2线近期开工
  • 记者3月22日从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得悉,贵阳市有轨电车演示线(T2线一期工程)已初步完结施工期间交通安排方案,近期将陆续在数广博道长岭北路、数广博道云博路、天元路、科创南路、高纳路等...[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