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主墩承台封底 京雄高速永定河特大桥“站稳脚跟”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138
|
|
|
 3月19日,在刚降完春雪的永定河特大桥施工现场,经过施工人员长达20小时的艰苦奋战,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控制性工程永定河特大桥最终一个主墩锁口钢管桩围堰封底混凝土顺畅浇筑,标志着永定河特大桥四个主墩承台从水下施工全部转入主体结构施工,为北京段总体目标实现奠定了坚实根底。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由中铁京雄(北京)高速公路开展有限公司出资、建设、运营办理,我国中铁承建的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工程起点为五环路,向西跨过永定河,进入房山区,主要沿京石客专向南,结尾至市界与河北段相接,项目全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进行建设,全线设置特大桥1座、高架桥4段、互通式立交5座、涵洞66座,路线全长约27公里,计划今年12月31日建成通车。作为北京中心城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连接雄安新区最便捷的高速公路通道,京雄高速的建成对完善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构建京雄1小时交通圈,服务京津冀协同开展交通一体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京雄高速北京段上的永定河特大桥是全线标志性工程。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施工的永定河特大桥主桥全长520米,为国内首个空间异形拱肋飞燕式提篮钢箱拱桥,大桥主墩根底采用桩基承台根底,承台规划为4个左右幅分离式的矩形承台,因为主桥桥址为胶结状砂卵石地层,卵石层最深可达24米,严峻阻碍前期桩基和围堰施工。为此项目部成立以总工牵头的劳模工作室,带领技术人员开展了一系列的技术革新,研制出胶结状卵石层快速清基设备、护筒导向装置等一系列施工工装,并申请了国家专利17项和PCT专利2项,确保了工期节点的顺畅完成。

永定河特大桥全桥规划精巧、造型优美、气势恢宏,犹如彩虹飞跨永定河两岸。永定河特大桥桥体主拱跨径300米,两侧边拱跨径50米,辅佐孔跨径60米;边拱及引桥桥墩造型与主拱照应,突出跨过联合之感。兀现于水面的桥拱,彩虹一般向两岸连续,在接近湿地景象的部分,逐渐隐去的两头引桥融合于湿地水景之中,主拱顶部的风撑造型笼统于我国结,寓意北京与雄安彼此联合,协同开展。

整个桥体优雅轻盈的现代造型与远山近水融合成一幅静谧、和谐的画面,该桥建成后将成为永定河上既有现代感,又不失古朴天然的一道共同的风景线,既是京雄高速公路出京方向的门户,又与上游的卢沟桥交相照应,现代与前史彼此辉映,形成一道共同风景线。(来源:北京青年报记者刘洋)

标签:

永定河特大桥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主墩承台封底 京雄高速永定河特大桥“站稳脚跟”

相关信息

  • 武汉地铁前川线开始铺轨
  • 3月23日,在武汉地铁前川线汤云海站,跟着一根根长达25米的钢轨稳稳地铺上道床,标志着地铁前川线铺轨正式开端。据悉,这也是武汉地铁在一般全体道床上初次运用长轨枕铺设轨道。在施工现场,...[详情]
  • 广州地铁18号线后通段首台盾构顺利始发
  • 近日,神龙九号盾构机在广州地铁十八号线后通段冼村至广州东站中心风井(下简称冼广中心风井)慢慢转动刀盘向前推动,标志着十八号线后通段首台盾构机顺利始发。地铁十八号线后通段工程包含冼...[详情]
  • 贵阳有轨电车T2线近期开工
  • 记者3月22日从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得悉,贵阳市有轨电车演示线(T2线一期工程)已初步完结施工期间交通安排方案,近期将陆续在数广博道长岭北路、数广博道云博路、天元路、科创南路、高纳路等...[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