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发展绿色科技 推动绿色合作——2022绿色发展国际科技创新大会亮点聚焦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706
|
|
|
 新华社银川7月6日电题:开展绿色科技推进绿色协作——2022绿色开展世界科技立异大会亮点聚集


新华社记者于瑶、温竞华

“‘十四五’时期,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加,对立异环境管理技能、方法和路径都提出了更高要求,迫切需求依托科技立异破解绿色开展难题。”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说。

在6日举办的2022绿色开展世界科技立异大会上,与会代表聚集“绿色低碳协作共享”这一主题,一起探讨绿色低碳开展和科技立异途径。

绿色开展是构建高质量现代化经济系统的必然要求,也是活跃应对气候变化、处理污染问题的根本之策。“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造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开展全面绿色转型、完成生态环境质量改进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

赵英民说,生态环境部将在PM2.5和臭氧污染协同防控、水生态系统维护、土壤污染防治与安全利用、碳达峰与碳中和、危险废物危险精准管控、地下水污染监控与防治、新污染物管理等重点范畴和薄弱环节加强关键核心技能攻关,完善生态环境质量改进的技能支撑系统,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作业迈上新台阶。

我国动力结构偏煤,工业结构侧重,碳排放总量大、强度高,保障动力安全与经济开展任务重。与会专家表明,必须依托科技立异,在降碳的一起保证动力安全,促进清洁动力开展,加快动力行业绿色低碳转型。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欧阳明高以为,推进动力革新过程中,氢能占据重要位置。通过5至10年的努力,我国氢能工业将构成大规模开展态势。

“在动力低碳转型中,氢能工业具有延续性好、工业链长、产值高、使用掩盖面广等优势,是化石、煤炭、钢铁等很多传统工业转型升级的抱负选择。”欧阳明高说,未来应着力突破制氢、储运和使用等环节的技能难关。

“数据显现,在2030年之前所需求的低碳技能中,约有85%现已具有商业可行性,咱们需求敏捷推广这些技能。一起,开发和改进其他关键技能,包括季节性可再生动力的长时间储能技能、直接捕获大气中过量二氧化碳的技能等。”世界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李波说,为支撑技能立异、应对气候应战,各国应从建立碳定价系统、促进技能使用和加强世界协作三方面做出努力。

气候变化和环境污染是人类面对的一起应战,没有哪个国家能独善其身。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上一任主席龚克说,要发挥好科学技能的杠杆作用,就必须深化世界科技交流协作,在更高的起点上推进自主立异,自动布局和活跃利用世界立异资源,努力构建协作共赢的伙伴关系,在完成自身开展的一起惠及其他更多国家和人民,推进全球范围平衡开展。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作业副主席张玉卓表明,接下来,中国科协将活跃发挥组织优势,在绿色低碳工业范畴支撑以企业为主体的立异联合体建造,搭建企业与高校、院所、新式研制组织以及地方政府之间的桥梁。一起,加强与世界科技界的协同行动,活跃参与全球气候管理,推进构建公平合理、协作共赢的全球气候管理系统。(完)

标签:

环境管理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发展绿色科技 推动绿色合作——2022绿色发展国际科技创新大会亮点聚焦

相关信息

  • 几内亚过渡总统重申遵守矿业协议
  • 10月13日,几内亚部长内阁会议上,过渡总统马马迪.杜姆布亚再次许诺将遵守对合作伙伴和采矿投资者的一切许诺,要求政府一切成员尊重采矿法和维护国家利益,防止几内亚再次陷入过去的错误。​[详情]